>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中铁十四局项目隧道塌方 多家记者采访被打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事发现场山体大面积坍塌。

  8月16日零时15分左右,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洪亮营村,由中铁十四局施工的宝兰铁路榆中洪亮营段隧道口附近山体发生大面积滑坡,数万方黄土泻下,致隧道口被埋,隧道内5名施工人员被困。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注意安全,防范次生灾害。

  当日下午4时45分,经过16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5名被困人员陆续被救出,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

  山体滑坡,数万方黄土倾泻而下

  8月16日下午1时许,本报记者赶到小康营乡洪亮营村,远远就能看到对面一座山出现滑坡,滑落的山体足有数万立方,工地施工标识牌横七竖八地半埋在塌落的土方里,山下几辆大型工程车辆也被黄土掩埋。在塌方的山顶部位,巨大的高压电塔也发生倒塌。

  塌方现场前停满了各种救援车辆,警车也频繁出入,各个路口均有工人把守。本报新闻采访车刚刚驶进距离现场七八百米的位置,就有几名身穿中铁十四局工作服的工人冲过来,气势汹汹地让记者快把车开走。据他们介绍,塌方隧道口被埋,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不能有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对于是否有人员伤亡,工人们一概拒绝回答。

  村民讲述,发出雷鸣般的响声

  洪亮营村民洪先生告诉记者,15日晚12时许,他和妻子刚刚入眠,突然被外面一阵轰隆隆的声音惊醒,还以为老天打雷,但看到外面天气晴朗,当他走出院子,才发现对面施工的山脚处腾起巨大尘土。张女士家就住在事发现场对面,她是16日早晨才知道此事的。她和邻居跑过去看时,工人们已经将现场封锁。据村民讲,在16日上午10时许,又发生了滑坡现象,不时往下滑落黄土,给下面的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采访受阻,多家媒体记者被打

  记者采访时,非但进不了现场,还遭遇中铁十四局项目部工人阻挠,无奈记者只好离开。就在记者离开时,两名甘肃电视台记者突然从一辆车上跑过来向本报记者“求救”,原来,由于工人们抢夺他们的摄像机,在抢夺中,一名记者右臂和手指受了伤。两名同行躲进本报采访车后才侥幸脱险。据了解,8月16日下午,包括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在内的多家媒体记者遭到围攻或野蛮殴打,采访设备遭到破坏。

  记者离开现场时,一辆白色皮卡车一路跟踪本报采访车,经过七绕八转,路过多个路口,行程10多公里后,本报采访车才甩掉了跟踪的皮卡车。记者发现,通往事发现场的几个路口均有中铁十四局的工人把守。

  无奈,记者只好弃车徒步绕过几个村庄后,从郑家庄绕进村民玉米地,终于靠近了现场。记者看到,山下的土方清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现场一片狼藉,不少设备被滑坡的黄土掩埋或损坏,现场外围停放着救护车、公安和消防、电力抢修车辆。

  电塔倒地,检修人员深夜被打伤

  据了解,倒地的高压电塔为330千伏定平线(定西、平凉)同塔双回线路。当晚11时许事发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接到事故报告,而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兰州东750KV变电站也出现电路跳闸,与往次不同,这次跳闸自动系统无法使用,供电人员意识到故障严重。

  事发后,国家电网兰州应急抢修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却吃了闭门羹。一名电力工作人员在拍照时,还被误以为是媒体记者,遭到乱拳痛打。被同事送到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由于伤势严重,被转到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救治。

  “我们曾经下了数十次通知,告知他们这里的安全隐患,但对方一直置之不理,最终事情还是发生了,这次造成的损失很大,现在设计人员已经赶来,正在重新选址进行维修,估计一个月的时间都无法修好。”一名电路检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造成停电情况。

  紧张营救,16余小时救出被困5工人

  当日上午10时许,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副市长胥波及市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组织指挥专家及救援队伍进行抢险救援,省安委办主任、副局长周仲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记者获悉,根据现场救援指挥部的安排,隧道口土方清理和施工工作由甘青公司和中铁十四局负责,下午3时许,隧道口堆土已清理,隧道清理加固约14米,根据专家估计,剩余4-5米即可打通救援通道。外围救援、保障工作由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一方面做好外围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同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保证救援通道畅通,为此榆中县还派来两名交警在交通要道把守;事发后,榆中县卫生局安排救护车辆5台,医疗救护人员21名,一直在现场守候,榆中县人民医院也已做好接诊准备。

  当日下午4时45分,历时16个半小时,5名被困人员陆续被救出,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学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4-08/17/content_284510.htm report 2293 事发现场山体大面积坍塌。8月16日零时15分左右,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洪亮营村,由中铁十四局施工的宝兰铁路榆中洪亮营段隧道口附近山体发生大面积滑坡,数万方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宝兰铁路榆中段山体滑坡,5人被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