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延吉商厦发生砍人事件 已致2死12伤(图)

来源:新华网
案发现场 
现场群众围观 

    新华网长春8月17日电(记者宗巍)8月17日15时20分左右,在吉林省延吉市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共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2人受伤正在接受治疗。

    犯罪嫌疑人崔振宇,1989年8月8日出生,户籍所在地为延吉市河南街道。据家属反映,崔振宇有抑郁症史。

    目前,伤者已被送到延边医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前报道:

    8月17日15时20分,在吉林省延吉市新兴街金华城三楼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嫌疑人崔某(男,朝鲜族,延吉市河南街人)已被当场抓获。

  17日下午,延吉市金华城商厦发生暴徒砍人事件。目前,事件情况不清。延边医院等各医院已经接收伤者数名。请市民冷静对待此事件,不要轻信谣言。

  金华城砍人事件,伤人者为一名本地人,受伤人数也没有那么多,可能是四个。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稍后公安局将发布官方说法。

  新华社中国网事:[吉林延吉商厦发生砍人事件 伤亡暂不明]据延边媒体微博报道,今天下午,延吉市金华城商厦发生暴徒砍人事件。目前,事件情况不清。延边医院等各医院已经接收伤者数名。

新闻加点料

  突发事件安全自救须知

  遇袭击,赶快跑!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二级警监王大伟介绍,公众碰到紧急情况,应果断逃生。“转身跑, 丢掉行李拼命逃。”

  王大伟提醒, 逃生要与坏人的行进方向相反,丢掉行李,寻找隐蔽空间、逃向人少的方向,人民警察一定会指导疏散,保护群众。

  怎样辨认可疑人物

  恐怖嫌疑人—他们脸上不会贴有标记,但是会有一些不同寻常的举止行为,神情恐慌、言行异常者;着装、携带物品与其身份明显不符,或与季节不协调者;冒称熟人、假献殷勤者;在检查过程中,催促检查或态度蛮横、不愿接受检查者;频繁进出大型活动场所;反复在警戒区附近出现;疑似公安部门通报的嫌疑人员。

  可疑车辆—是否状态异常,车辆结合部位及边角外部的车漆颜色与车辆颜色是否一致、确定车辆是否改色;车的门锁、后备厢锁、车窗玻璃是否有撬压破损痕迹;如车灯是否破损或异物填塞,车体表面是否附有异常导线或细绳;是否停留异常,是否违反规定停留在水、电、气等重要设施附近或人员密集场所;车内人员是否异常,如在检查过程中,神色惊慌、催促检查或态度蛮横、不愿接受检查;发现警察后启动车辆躲避的。

  遇到爆炸怎么办?

  地铁内发生爆炸—按下列车报警按钮;依靠车内的消防器材灭火;列车在运行期间,不要有拉门、砸窗、跳车等危险行为;在隧道内疏散时,听从指挥,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地通过车头或车尾疏散门进入隧道,向邻近车站撤离。

  娱乐场所发生爆炸—迅速就近隐蔽或者卧倒,寻找简易遮挡物护住身体重要部位和器官;不要用打火机点火照明,以免形成再次爆炸或燃烧。

  商场与集贸市场发生爆炸—注意避开临时搭建的货架,避免因坍塌可能造成新的伤害;注意避开脚下物品,一旦摔倒,应设法让身体靠近墙根或其他支撑物。

  被恐怖分子劫持怎么办?

  保持冷静,不要反抗,不对视,不对话,趴在地上,动作要缓慢;尽可能保留和隐藏自己的通讯工具,及时把手机改为静音,适时用短信等方式向警方(110)求救,短信主要内容:自己所在位置,人质人数,恐怖分子人数等;注意观察恐怖分子人数,头领,便于事后提供证言;在警方发起突击的瞬间,尽可能趴在地上,在警方掩护下脱离现场。

  遇到枪击怎么办?

  选择密度质地不易被穿透的掩蔽物,如墙体、立柱、大树干、汽车前部发动机及轮胎等;木门、玻璃门、垃圾桶、灌木丛、花篮、柜台、场馆内座椅、汽车门和尾部等不能够挡住子弹,但能够隐蔽,

  尽量别选择不规则物体,因为容易产生跳弹,导致掩蔽其后被跳弹伤及,如假山、观赏石等。

  公交车上遇到枪击,要迅速低头隐蔽于前排座椅后或蹲下、趴下,不要站立。择机下车,在情况不明时,不要下车;确定枪击方向后,下车沿着枪击相反方向,利用车体做掩护快速撤离;

  地铁上遇到枪击,要快速蹲下,尽可能背靠车体,或者趴下,不要随意站起走动;如果车辆中途停在隧道内,要择机离开,不要急于破窗跳车,以免出现其他伤害;

  在宾馆、饭店或娱乐场所遇到枪击,如果是在室内听到外面枪击声,不要出来观看,及时躲避在沙发或床侧面。不要躲避在门后或衣橱内。(摘自《公民安全防范手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8/17/c_1112109807.htm report 2943 案发现场 现场群众围观   新华网长春8月17日电(记者宗巍)8月17日15时20分左右,在吉林省延吉市发生一起持刀伤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吉林延吉商厦发生砍人事件 伤亡暂不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