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到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今年前两个季度经济较差的表现,香港特区政府开始调低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到3%的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香港经济表现之所以疲弱,主要是受旅客消费下跌,以及内部需求增长放缓所拖累。但与实体经济极不匹配的,是香港恒生指数及楼市都创下了近来的新高。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二季度香港经济增长出现放缓,同比实质增长1.8%,是2012年第三季以来最慢的增长,而第一季度增幅则为2.6%。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称,由于上半年香港经济较预期差,即便预计今年稍后时间恢复,仍需要调低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5月时预测的3%到4%,下调至2%到3%。而整体和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预测也随即下调,由早前估计的4.6%和3.7%,分别下调至4.4%和3.5%。

  今年上半年,香港经济增长速度并不理想,第二季度香港服务输出突然转差,同比下滑2.3%,是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下跌,其中旅游服务输出的倒退是主要拖累因素。

  去年访港旅客大量购买与黄金相关的货品,令整体基数较高,而实际上,旅客人数仍旧取得较可观的增幅,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今年上半年访港旅客数目达到2853万人次,同比增加12.5%,这就令旅客人均消费跌幅更加明显。

  早前,香港特区政府便开始警示今年香港经济增长将不会太乐观的情况,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曾经在6月9日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汇报香港经济状况时,就已经预告,香港第一季度经济情况并不理想,如果情况不能改善,政府将考虑在8月份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

  但与实体经济相当不匹配的,是香港股市与楼市异常的高位,上周五,恒生指数6年以来首次突破25000点,而上周香港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25.66点的高位。不过,有市场人士称,股市、楼市的繁荣只是短暂的,在不久的时间内很快就会趁机调整。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818/n403520359.shtml report 851 由于今年前两个季度经济较差的表现,香港特区政府开始调低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到3%的增长。分析人士指出,香港经济表现之所以疲弱,主要是受旅客消费下跌,以及内部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香港下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到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