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妈电视购物买明目贴 收到男性保健品(图)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冉文 刘浩
王月枫(化名)看电视购物下单购买明目贴,没有想到收到的竟然是一盒男性保健药。
王月枫(化名)看电视购物下单购买明目贴,没有想到收到的竟然是一盒男性保健药。

  家住渝中区黄沙溪竹园小区的王大妈是个电视购物迷。不过这一次,王大妈却说再也不相信电视购物了,因为她下单购买的明目贴,收到的竟然是一盒男性保健药品。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在王大妈家中看到了这盒广东某保健食品公司出品的男性保健药品。记者数次拨打订购电话和包裹上寄货人电话,均无人接听。

  王大妈说,8月9日她下单购买明目贴,13日,快递员送来包裹。还没验货,就被快递员催着付了199元货款。发现包裹里只有一盒男性保健药品和一套血糖仪。而快递员称只负责送货,商品有问题与商家联系。

  13日到16日,王大妈一家人不断跟商家联系,对方先是表示会了解情况尽快处理,后来又说男性保健药品是赠送品,血糖仪才是购买产品。王大妈要求退货,对方不同意。后来索性不接电话。

  随后,记者拨打12315,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商家所在地在北京,他们无权受理,建议拨打01012315。记者拨打01012315投诉,却因为没有商家的具体信息只能作罢。

  重庆晚报律师团成员周永强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不管是网购、电视购物还是邮购,7天内都可以无条件退货。电视购物虚假宣传误导消费案例时有发生。消费者应该理性消费,特别要记牢的是一定要先验货再付款。这类案件举证很困难。就算胜诉,商家的违法成本也很低,但消费者异地维权的成本却很高。

  “这个红色的甩脂机是我刚买的,扶手不牢固,用起来不安全。”“这套首饰号称是300多块钱买全套黄金首饰,结果全是假的。”说起电视购物,王大妈有说不完的话,只要电视购物上能看到的,她都买过,而且上过不少当。

  “经过这事,以后我会理性消费了。”王大妈说,她以前时尚爱美,在亲戚朋友和街坊邻居中有很好的印象。自从视力下降以后,她不愿出门,不想让人看到她现在的样子,破坏她在别人心中的好形象。结果,长期呆在家里,视力继续下降,身材也走形了,她更不愿意出门。由于不会上网,她每天就看电视打发时间,也就越来越沉迷电视购物。

  重庆协和心理咨询所所长谭刚强指出,因为视力下降不愿意出门,不想破坏她在别人心中的形象,这是王大妈的一种自卑心理,整天在家看电视打发时间,电视购物就成了她自我减压的一种方式。谭刚强建议,首先要放松心态,逐步放下莫名的自卑感;同时,适当地参加社交活动;如果有需要,可以找专业机构进行心理咨询。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冉文 见习记者 刘浩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8/18/content_398568.htm report 1506 王月枫(化名)看电视购物下单购买明目贴,没有想到收到的竟然是一盒男性保健药。家住渝中区黄沙溪竹园小区的王大妈是个电视购物迷。不过这一次,王大妈却说再也不相信电视
(责任编辑:李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