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积分入户启动半月 1.5万人注册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 谭丽芳 通讯员 来穗宣 今年的积分制入户采用的是达到60分后,申请人比拼医保、失业保险缴费时间长短的新“玩法”,释放出大量的入户申请欲望。南都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获悉,自8月1日启动积分入户网上申请以来,截至15日,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的注册人数已达1.5万人,远超今年3000个入户指标。

  今年积分制入户职业资格及职业工种目录中新增了59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54项职业工种,扩大了积分指标的惠及范围。全市各区(县级市)选择来穗人员较为集中的重点街(镇)设立25个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并在社区、厂区增设多个基层服务点。

  对于当前积分制入户申请人咨询问题的情况,市来穗局表示,在《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发布后,市来穗局已经梳理出了45个焦点问题,以问答形式对今年积分制入户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见7月29日有关报道),并广泛发放了《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办指南》。目前收到申请者提出的大部分咨询问题都能在其中找到解答,建议申请人仔细研读这些解读和指南,有助于省时省力、事半功倍地完成申请。此外,针对半个月以来申请人在咨询和申请中出现的较为集中的问题,市来穗局又组织进行了整理和解答。

  民生问答

  Q:居住证的地址与提供的合法住所证明中的房产证明不一致,会影响申请吗?

  A:申请人居住证的地址必须与提供的合法住所证明中的房产证明一致。如不一致,申请人应到现居住地所在流管部门变更居住证;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变更居住证地址,则由办理居住证的流管中心出具证明材料。

  Q:如借住在亲戚朋友家的申请人,如何提交合法住所证明?

  A:提交经备案的借住合同作为合法住所证明。

  Q:申请人现住在单位提供的住房,是否一定要提供房产证?

  A:按照申办指南指引,申请人可以提供单位出具的证明作为合法住所证明。

  Q:房产证在银行抵押,银行出具的证明及房产证复印件并盖银行公章,可以作为房产证明吗?

  A:经了解,房产证原件可以向银行取回。如果不能取回,可到房管部门打印查册证明。

  Q:以前没有办理居住证的,是否现在马上办理就可以办理积分制入户申请?

  A:是的,申请人成功办理《广东省居住证》后即可作为申请积分制入户的资料。

  Q:居住证现在才开始办理,到时提供不了原件怎么办?

  A: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申请人必须提供本市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请申请人抓紧时间办理居住证,确保按规定在申报时间内提交申请。

  Q:申请人的劳动合同和就业登记的日期不一致,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A:可以不一致。按照规定,核实劳动合同的有效期是否满一年,就业登记材料的日期必须要在申请有效期内。

  Q:同一职业技能资格、专业技术资格或(职业资格)证书,可以在技术能力和职业资格或职业工种两个计分指标同时加分吗?

  A:可以。

  Q:现属集体户口的申请人办理申请时,户口簿户主页不能提供原件,怎么办理?

  A:可提交户主页复印件,加盖户主单位公章。

  Q:申请人的子女刚刚出世,还没办理户口登记,也没有身份证号,在填写随迁资料时该如何操作?

  A:可在系统填报出生证号。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4-08/18/content_3297898.htm?div=-1 report 1689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来穗宣今年的积分制入户采用的是达到60分后,申请人比拼医保、失业保险缴费时间长短的新“玩法”,释放出大量的入户申请欲望。南都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积分入户启动半月 1.5万人注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