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高楼掉下砧板 中年男子被当场砸死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子荣
龙华民治水尾三区39栋,致命砧板就是从这栋楼的防盗网掉落的。居民称当地高空坠物频发,上月有栋楼也曾掉砧板。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
  龙华民治水尾三区39栋,致命砧板就是从这栋楼的防盗网掉落的。居民称当地高空坠物频发,上月有栋楼也曾掉砧板。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

  南都

  连环追

  天上掉落砧板,砸死过路的中年男子!事发前晚的民治水尾三区。昨天,事发地民治水尾三区的居民接受采访时说,上个月该小区30栋附近也掉过砧板,当时砸坏了一辆轿车,小区也多次发生高空坠物事件,甚至曾有菜刀掉下来。

  而这场飞来横祸也毁掉了两个家庭。死者妻子表示,居民本该注意不要让东西掉下楼,但疏忽以致悲剧发生。嫌疑人妻子则表示,本来事发前一晚准备搬离,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她表示会借钱赔偿,但希望不要追究丈夫刑责。

  上个月曾天降砧板砸瘪轿车

  前日晚上7时,在民治水尾三区39栋,一块砧板从13楼掉落,正中路过男子杨兵的头部,他当场倒下,血流如注,120赶到,现场抢救无效,宣告杨兵死亡。警方从13楼带走一名男子,通报称,该住户周某将家中做菜的木质砧板夹在阳台防护网的缝隙中晾晒,该砧板自行脱落砸中楼下行人头部致人死亡。

  南都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三区39栋楼下的血迹已经被打扫干净,不过人们心里的阴影尚未消散,很多人走过此地,总是情不自禁地抬头望天,有的更是快步走过。

  杨兵被菜板砸死的消息在三区内已是人尽皆知,39栋斜对面一家小超市的老板娘说,昨天早上在事发地又从楼上掉落一个矿泉水瓶,“还是装着水的。”她说,落在地上发出啪的响声,让人听着瘆得慌。

  老板娘说,社区里面经常从楼上往下掉东西。居民李先生说,上个月30栋附近也曾从楼上掉落过砧板,砸到了一辆轿车的顶上,“把车顶砸得凹了下去。”他说去年社区里面还掉过菜刀。

  30栋一位居民证实,一个月前的确发生过菜板从天而降砸瘪轿车的事件,“落在车顶上,好大一声,真是吓死了。”他说幸好没有砸到人。还有居民说,社区里面还曾掉过花盆,“不明白花盆这么大,怎么没有被看管住。”

  嫌疑人因过失致人死亡已被拘留

  南都记者看到,水尾三区内的楼房不少都在十层以上,每个窗户前几乎都装有防盗窗,防盗窗凸出于外墙,样式都差不多,有的窗台上没有放置挡板,窗台上缝隙较大,不少居民更在窗台上放置衣物、盆子及其他杂物。据悉,住在水尾三区的大多都是租户,人员来来往往十分频繁。

  前日砧板砸人事件发生后,有业主已经开始修补防盗网的漏洞,防止悲剧再次发生。死者母亲所住的那栋楼房约有十层,业主昨天花了二三千元,买了四五筒塑料硬网,裁剪成合适大小后,准备用作防盗网窗台上的兜底,用铁丝固定住,以避免业主放在窗台上的物品掉落。该业主更是在电梯中贴出通知,要求租户不得高空抛物,不得将物品摆放在阳台或窗户防盗网上。

  死者的妻子王女士说,不管怎样,防止阳台的东西掉落,都是住户应该注意的问题,只是平常都没有人去注意,出了问题,大家才相继去补救,实在是太晚了。

  水尾三区一位居民说起此事,不禁叹气:“一块砧板,让两个家庭都破碎了。”这位居民说,砧板砸死人,不止一方失去了亲人,另一方还要坐牢赔钱,租住在水尾三区城中村里的,大多收入不高,砧板的主人上有老下有小,家庭可能也会因此破裂。

  据悉,警方昨日已将嫌疑人周某送至宝安看守所,他因过失致人死亡已被拘留。

  声音

  嫌疑人妻子

  会偿付赔款,希望不要追究丈夫刑责

  南都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了嫌疑人周某的妻子,周妻目前带着6岁的儿子,借住在朋友家。她说,她来自于农村,丈夫家里条件也不好,砧板砸人事件不止让杨家失去了亲人,也让他们陷入绝境,面临家庭破碎的境地。

  周妻说,事情发生时她正在上班,因为身患心脏病和高血压,丈夫已经休息了两年,在家带孩子。前晚她回到家,丈夫已经被警察带走,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让她整个人都傻掉了。

  她说,本来她与丈夫要在昨天退房,然后一起回老家一段时间,因为丈夫一直没有工作,想找一份工,而自己的收入也不高,需要另谋前途。谁知道在退房前一晚,出了这样的事。

  她说掉落的砧板他们已经用了八九年了,实木做的,圆柱体形状,很重,一直舍不得丢,搬家时都会带着,怎么也不会想到精打细算的生活,反而带来这样的厄运,“如果时光倒流,我们绝对不会为了一块菜板而毁掉我们的生活。”周妻在电话里哭着说。

  周妻说,她跟杨兵亲属接触过,感觉他们也都是老实人,她会尽力而为,向亲朋借钱,偿付赔款。

  她说,父母自幼教育她做人要承担责任,不要对别人有所亏欠。她希望能获得杨兵家属的谅解,让丈夫不要承担刑事责任,“让我们这个家庭也能保全下来”。她说,如果丈夫入狱,自己带着孩子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周妻希望房东也能承担部分责任,“他们的房子是有缺陷的。”周妻还说,39号楼的房东出租房子前,并没有在出租屋管理所备案,因此也存在瑕疵。

  律师

  取得受害方谅解 有可能减轻刑罚

  广东鹏翔律师事务所的梅春来律师认为,高空坠物伤人案件的处理,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侦查机关能确定肇事者,一种是无法确定肇事者。前一种的话,如果造成了严重后果,例如造成人员死亡,检察机关可以对当事人追究刑责;后一种,就没有办法通过追究刑责来解决。这种情况有先例,就是涉事居民楼的所有住户都可能需要承担对受害人的民事赔偿责任。从此案来看,警方以嫌疑人周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他予以刑拘,追究周某的刑事责任,是没有问题的。

  嫌疑人家属提出能否免于追究刑责。梅律师认为,免于追究刑责的可能性不大,但像这种属于过失类的案件,《刑法》的原则是涉事双方可以进行协商,如果肇事者一方对受害人一方作出了赔偿,取得对方的谅解,那么在案件的实际审理过程中,法院可能作出从轻或缓刑的判决。

  讣闻

  死者:疼老婆疼家人的好男人

  说到杨兵,他的妻子不可抑制地哭了起来。他们于去年3月份结婚,本来定于几个月后怀孕生子,不料一切成泡影。

  在讲述与杨兵的婚恋史时,妻子王女士一会陷入沉思,脸上浮出笑容,一会儿又有大滴大滴的眼泪滚出眼眶。

  杨兵今年39岁。王女士说,老公经常跟她说,以前一个人的时候,自由惯了,觉得这样好玩,自从跟她在一起后,还是觉得结婚比较好,“至少晚上有一个人可以说说话。”还后悔成家太晚。

  结了婚后,王女士说,杨兵跟她讲,自己条件不好,能找到王女士让他感到很幸运,他经常告诉老婆,让她过节的时候买好一点的衣服、生活用品,“自己很节省,让他买自己的衣服,也舍不得买。”

  杨兵与亲属合伙制作和销售家具,王女士则负责在水尾附近的家具城做销售,在她与杨兵租住的地方,堆满了制作家具的材料,王说,收入不高,两个人加在一起,每个月大约6000块钱。

  杨兵想在家具行业学点技术,“毕竟年龄不小了,再说我们也想要个小孩,以后去开个家具店,这样比较稳定。”王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杨兵出事时正从水尾二区自己的租住地往三区母亲的住处走,去吃晚饭。被砧板砸中倒地后,他母亲左等右等不见儿子回来,下楼去找,没有见到,之后杨兵爱人从家具城回来,与婆婆一道去找人,见39栋楼下围了很多人,过去见到杨兵满头是血,倒在地上,此时距离事发已有一个小时,两人顿时悲痛欲绝。

  杨兵的妹妹说,哥哥很有孝心,自己舍不得买新衣服,给母亲买衣服时则不会省钱,“是个很会为别人着想的人。”

  盘点

  深圳近期高空坠物伤人事件

  ●7月30日,龙华上塘瓜地新村,8岁男童小祺被从天而降的啤酒瓶砸裂头骨。警方事后在楼上带走一名男子,经查该男子在从楼上扔瓶前,喝了一瓶白酒两瓶啤酒。

  ●7月27日晚7点多,华强北片区振中路,一个啤酒瓶从天而降,玻璃碎屑散了一地。而在此事件发生前的一周内,该地也有两起高空坠物,其中一件掉的是矿泉水瓶,另一件是个打火机。

  ●7月26日晚,布吉的中兆花园内,一块西瓜皮从天而降,正中一名在楼下乘凉的女孩。所幸西瓜皮砸在女孩脚上,女孩无大碍,但扔西瓜皮的“罪魁祸首”却至今没有找到。

  ●7月17日,观澜的黎女士在推孩子在家附近散步时,被楼上掉落的菜板砸中,当场晕倒。过路人随即将她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一轮排查过后,警方没有找到嫌疑人。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陈乐伟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08/18/content_3298014.htm?div=-1 report 5686 龙华民治水尾三区39栋,致命砧板就是从这栋楼的防盗网掉落的。居民称当地高空坠物频发,上月有栋楼也曾掉砧板。南都记者王子荣摄南都连环追天上掉落砧板,砸死过路的中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天上掉砧板 毁掉两家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