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方震惊ISIS白宫外“秀国旗” 美空袭或难奏效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在你们的国土上,在你们的城市里,在你们的大街上。我们将在任何地方发起攻击。”极端组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17日被爆出在美国的推特网站上公开了一张在白宫外秀“国旗”的图片,并留下这样的言语公开向美国和西方挑战。尽管ISIS在伊拉克正遭到美国战机轰炸,但他们的恐怖能量一点没让人小看。

  联合国安理会15日通过切断伊叙极端组织的资金和外来武装分子来源的决议,这是继2001年安理会就“9·11”事件通过1368号决议后,安理会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关于制裁恐怖组织的又一个决议。美国《时代》杂志称,“我们必须把ISIS视作一个国家然后击败它”。但德国洪堡大学国际政治学者霍尔特曼对《环球时报》称,比起当年的“基地”组织,ISIS更加难以控制,它现在已经和埃博拉一样成为世界不可控制的两大“病毒”。而且ISIS更可怕,因为埃博拉还局限在非洲,而ISIS的网络和成员已经深入美欧澳等西方国家内部。

  “一切只是危言耸听?”17日,一张通过推特上传的照片成了全球新闻媒体议论的焦点。英国《每日邮报》称,照片显示有人拿着智能手机站在白宫前,手机屏幕上的图片是ISIS的旗帜。照片是晚上站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拍摄的,白宫北面的门廊在照片中一清二楚。目前美国特勤局正在调查这张在推特网站上疯传的照片。该照片最早是8月9日被上传到推特上的,推特上还写着一句话:“我们就在这里,美国离我们的目标很近。”该文随即被删,账号也被封闭。但当天晚些时候,另一名ISIS支持者转发了该照片,并留言称:“我们在你们的国土上,在你们的城市里,在你们的大街上。我们将在任何地方发起攻击。”

  对于这则推文,美国广播公司16日引述一名资深情报官员的话称,“使用推特符合ISIS的一贯做法,它们在恐怖组织中处在掌握社交媒体的前沿位置”。美国特勤局发言人多诺万表示,“我们对该照片事件知情,并会对此采取适当和必要的措施。”伊朗新闻电视台称,6月30日的一个推特曾显示,有人在美国芝加哥共和大厦前拍照,手里拿着一张写有阿拉伯文的纸片,上面写着:“ISIS士兵很快将从这里经过”以及“安拉将在这里洒下他的恩泽”。

  这样的威胁是ISIS报复美国的前奏吗?德国全球新闻网担忧地称,ISIS内部有大量西方战士,这是“基地”等传统恐怖组织所没有的优势。这些人可以轻易靠近西方政治中心。美国对ISIS的空袭可能导致报复。“阿拉伯新闻网”认为,尽管目前美国还没有遭遇到像推特上所说的大规模报复,但无论如何,ISIS的宣传力度超乎人们的想象,将进一步引发西方国家的恐慌。

  近两天来,美国对ISIS发动新一轮猛烈轰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7日称,伊拉克库尔德安全部队从前一天起在美战斗机支援下,向摩苏尔一座大坝附近的ISIS阵地发动攻击。库尔德新闻网称,美军这次空袭是“对ISIS发动空袭以来最猛烈的一次”。ISIS本月7日攻占了这座伊拉克最大的大坝,不少人担心,一旦ISIS破坏大坝,将造成严重灾难,甚至殃及首都巴格达。

  不过,人们无法确定美军的轰炸能否起作用,控制住当地局势。美国陆军中将梅维尔称,美军的“有限”空中打击不会真正伤及ISIS的“筋骨”,该组织依然是伊拉克乃至整个地区的重大安全威胁。他说,ISIS装备精良,组织得当,有能力在伊拉克北部以及叙利亚等地进一步扩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新美国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奥利万特的话称,只凭借美国的空袭难以帮助伊拉克当局夺回ISIS占领的地区。“对于这些人口密集的城市,空中力量面临局限。即使能够击中目标,也存在导致附带伤害、引发平民伤亡的可能,甚至导致灾难性后果。”【环球时报报驻外记者 黄培昭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陈一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08497.html report 170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在你们的国土上,在你们的城市里,在你们的大街上。我们将在任何地方发起攻击。”极端组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17日被爆出在
(责任编辑:李辉) 原标题:西方震惊ISIS白宫外“秀国旗” 美空袭被指难奏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