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皇邀中国参加“兄弟般”对话 专机飞过送问候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 苏静】正在韩国访问的罗马教皇方济各17日在韩国忠清南道瑞山市的海美殉教圣地教堂会见亚洲主教团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说,“现在亚洲大陆的几个国家仍未和教廷建立完全意义上的关系,为了共同的利益,我希望能和各方尽快展开对话。我指的不仅是政治对话,而是那种兄弟般的对话”。

  方济各说,不向对方展现内心和想法的对话不是真正的对话。他还说,教廷不是以“征服者”的面目出现的。在诞生多彩文化的这片广阔的亚洲大陆上,教会应发挥灵活性和创意性,用对话和开放的心态来证明福音,“要使我们的对话不成为独白,我们应该开启心扉和想法,接受他人和其他文化。”

  梵蒂冈发言人伦巴第神父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解释说,对教皇这番话,虽然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中国,但不只是对中国,亚洲现在和梵蒂冈没有建交的国家还有朝鲜、越南、缅甸、老挝和文莱。韩国KBS电视台认为,方济各在演讲中显示出与中国和其他几国积极对话、改善关系的强烈愿望。《东亚日报》认为,中梵间“已形成和解氛围”。

  方济各14日飞抵韩国开始访问。其专机通过中国领空时,按照教廷礼仪,他向中国发送了问候电报。电文中说,进入中国上空之际,向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国人民送上良好祝愿,祈求和平。但15日梵蒂冈方面表示电报因“技术原因”没有传递成功,随后又通过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重新发送。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曲星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1958年中国天主教一些教区选举产生主教人选报梵蒂冈,梵蒂冈非但不批准,反而以绝罚相威胁,迫使中国天主教会走上了自选自圣主教的道路。罗马教廷一直想回来,但有两个主要问题难以解决:一是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而罗马教廷与台湾还有交集;二是中国是宗教自主国,而罗马教廷认为教皇有权任命其他国家的主教。多年来,中国人有自己的信仰自由,中国教会也在按自己的规律活动,所以是梵蒂冈更急于跟中国发展关系,收复所谓“失地”,而对中国来说影响不大。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08433.html report 964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万宇苏静】正在韩国访问的罗马教皇方济各17日在韩国忠清南道瑞山市的海美殉教圣地教堂会见亚洲主教团并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说,“现在亚洲大陆
(责任编辑:李辉) 原标题:教皇邀中国参加“兄弟般”对话 专机飞过送问候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