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骚乱小镇实施宵禁 警方嫁祸遇害黑人加剧愤怒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李秉新 刘皓然】自黑人少年迈克尔·布朗9日被当地一名警察“处决式枪杀”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小镇弗格森再无宁日。枪击事件犹如一道野火,抗议活动不仅在弗格森镇层出不穷,美国多座城市在近一周内也出现不同规模的游行示威。16日,弗格森宣布实施“宵禁”,但当晚有人在激烈的冲突中中弹。

  据路透社16日报道,为恢复弗格森镇的秩序,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当日宣布弗格森镇进入紧急状态,实施宵禁。宵禁时段为每日零时至次日清晨5时。尼克松当日亲赴弗格森镇,在当地教堂举行的集会上说:“整个世界都在关注弗格森……对于任何一个社区,这都是一项挑战,考验我们是否能以和平和正义的力量打破因恐惧、不信任和暴力形成的恶性循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尼克松讲话时现场极为混乱,他多次被听众打断。愤怒的人群要求尼克松追究开枪警察的责任,还民众公道。还有民众高喊,“这(宵禁令)简直是恐吓威胁之举。人们心存疑虑、需要一个解释,但你们只会镇压。”

  报道称,弗格森镇28岁白人警察达伦·威尔森在枪杀黑人少年布朗后,该镇在整整一周的时间里处于高度不安状态,抗议活动不断。16日拂晓,一伙不法分子趁乱抢劫了当地商户。报道称,警方在一旁“观看”,反倒是部分抗议者出手制止了歹徒。弗格森镇的宵禁令并未起到预期的效果,17日零时过后,大约150名抗议者冒雨聚集在弗格森街头,与警方发生冲突。混乱中有人鸣枪,致一名身份未知的男子中枪倒地,身受重伤。随后,警方发射催泪弹强行驱散人群,共有7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警方称,肇事枪手已逃逸,在此之前,一辆警车遭不明枪手射击。弗格森镇安全负责人此前曾承诺“绝不会采用催泪弹等强硬手段”。事后,警方解释称发射催泪弹是为“抢救伤者”,和“违反宵禁”无关。随着弗格森镇事态不断发酵,针对布朗事件的集会和抗议活动已蔓延到纽约、华盛顿、波士顿、底特律、洛杉矶、圣路易斯等多个城市。

  英国《卫报》称,在布朗事件引发的一系列抗议活动中,当地警方不恰当的处理方式成了弗格森乱局的“推手”。此前,布朗的家人与抗议者再三要求警方公开开枪警员的身份,追究其责任,但警方表示考虑到当事人安全,屡次拒绝民众要求。15日,当地警局终于顶不住压力,公布了开枪警察的姓名。然而,警方负责人杰克森随后表示,布朗是一起便利店劫案的嫌疑人。几乎在同时,多家美国网站上出现了一段“布朗打劫视频”,录像显示布朗粗鲁地将一名店员推开,但无法证明布朗与打劫有何关联。弗格森镇警方承认,“抢劫案和枪击事件没有丝毫关联”。但警方故意放出这段视频的意图引起黑人群体愤怒,认为警方试图栽赃、嫁祸于布朗,把他描绘成一个坏人。报道称,此前美国司法部曾力阻弗格森警局公布该视频,但警局并未理睬。此外,弗格森警方制止抗议者的方式因“侵略性太强”饱受争议。有人指出,弗格森镇警方动用的武器“像极了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激进分子用的家伙”,并批评警方“把美国中部变成"战区"”。《卫报》17日刊文称,布朗事件的根源在于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隔离问题,“在种族问题上,美国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弗格森镇枪击案不会成为最后一根导火索”。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08435.html report 1454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李秉新刘皓然】自黑人少年迈克尔·布朗9日被当地一名警察“处决式枪杀”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小镇弗格森再无宁日。枪击事件犹如一道野火,
(责任编辑:李辉) 原标题:美国骚乱小镇实施宵禁 警方嫁祸遇害黑人加剧愤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