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前部长要在克里米亚建“挺俄”公园令法国尴尬

来源:环球网

  传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的主题公园。此举让正参与制裁俄罗斯的法国政府陷入尴尬。

  据法国《费加罗报》16日报道,疑欧党派“维护法兰西运动”创始人、前通讯部长德维里埃15日宣布,他将投资超过4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6.8亿元)与俄罗斯商人康斯坦丁·马尔洛菲夫共同在克里米亚和莫斯科建两座法式主题公园,马尔洛菲夫因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被列入欧盟制裁黑名单。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位于克里米亚的主题公园将“宣传克里米亚历史是俄罗斯历史长河中的一部分”,而莫斯科主题公园将展现拿破仑1812年兵败俄国的历史。《费加罗报》评论说,两座主题公园中,有一座将建在仍有争议的克里米亚,鉴于法国和欧盟并未承认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这一投资不免引起外界对法国在外交和法律上对克里米亚立场的判断混乱。

  德维里埃曾在密特朗时期担任法国文化部国务秘书,希拉克政府时期任通讯部长,他2007年还曾参与总统选举,止步于第一轮。近年来德维里埃在政坛上并不高调,倒是在商业上颇有进展,其创建的“疯狂山庄”主题乐园办得有声有色,目前正努力拓展国际业务。“我对制裁不感兴趣……政治就像垃圾场,而政客就像是拖把”,在法国政坛沉浮多年的德维里埃对媒体说,许多法国人并不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他希望用这种国际合作项目表达对和平的期望,“我要扭转奥朗德和萨科齐对普京的敌视”。

  对于德维里埃对俄罗斯和普京“示好”,不少法国人认为,他不过是看中其中的利益。有分析人士称,不止是德维里埃这样谙熟政坛的商人,作为法国经济支柱的军工也在设法回避对俄制裁的约束。法国不久前宣布,今年10月将向俄交付首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总统奥朗德仍未明确第二艘交付是否会受制裁影响。在欧盟内部,法国力主把制裁限定在“特定的个人和企业”,而不是所有经济部门,这其实在为从官方到私企和俄罗斯继续做生意留下“后门”,而德维里埃正在走这个“后门”。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08437.html report 977 传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的主题公园。此举让正参与制裁俄罗斯的法国政府陷入尴尬。据法国《费加罗报》16日报道,疑欧党派“维护法兰西运动”创始人、前通讯部长德维里埃1
(责任编辑:李辉) 原标题:法前部长要在克里米亚建“挺俄”公园令法国尴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