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冰桶挑战”风靡美国 冰水淋头和捐款二选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惠芬 综合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冰桶挑战”估计是现在美国社交网络最火的关键词。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脸谱”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和众多娱乐圈名人都接受了挑战,往自己头上浇了一大桶冰水。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被点名参加活动。

  盖茨接受扎克伯格挑战

  根据“冰桶挑战”的活动规则,参与者要么选择将一大桶冰水往头上浇,要么向美国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病)协会捐赠100美元。挑战者被浇了冰水后,可公开向其他人提出挑战,要求后者也做同样的事情。被点名者需要在24小时内完成这一挑战,否则就要向ALS协会捐款。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5日报道,比尔·盖茨是被扎克伯格直接点名,参加这一“冰桶挑战”的。不过,这个科技奇才没有选择最简单、最常规的方法。

  根据盖茨在网上贴出的视频,他先观看了扎克伯格往自己头上倒冰水的视频,然后对着摄像镜头说,自己打算提升一下这个活动的水准:“我接受这个挑战,但是我想以更好的、非常规的方式做这件事。”

  随后,盖茨制作了一个“模型”—将一只小桶悬挂在木梁上,然后通过下面的拉绳,将桶里的冰水浇在迷你“盖茨”头上。之后在视频中,盖茨亲身演示,通过这一有“技术含量”的方式将一大桶冰水倒在了自己头上。

  浇完冰水,盖茨向三个人发出了挑战—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美国偶像”主持人莱恩·西克雷斯特和长尾理论作者、《连线》总编辑克里斯·安德森。

  除了盖茨和扎克伯格,苹果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等美国科技界“大佬”都加入了该活动。其中,蒂姆·库克接受了来自苹果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发出的挑战,让著名音乐人迈克尔·弗兰迪帮忙往自己头上浇冰水。

  之后,库克又向弗兰迪、迪斯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和说唱歌星Dr.  Dre发出挑战,弗兰迪当场完成挑战—这一次,换库克用桶往他头上浇冰水了。

  包括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美国男歌手贾斯汀·汀布莱克和加拿大歌手贾斯汀·比伯等来自体育界、演艺界等领域的众多知名人士也参加了这一活动,被浇了一大桶冰水。

  奥巴马宁可捐钱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不能“幸免”,被美国政治世家肯尼迪家族最年长的成员—86岁的埃塞尔·肯尼迪点名接受挑战。不过,根据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发出的声明,奥巴马不打算被浇冰水,但还是很感激肯尼迪女士想到了他,并决定为活动捐款100美元。

  借由名人效益及网络传播,此次“冰桶挑战”活动特别成功。美国《大西洋月刊》15日称,“脸谱”上参与这个话题的网友已达到1500万人次。另根据美国ALS协会16日在其官网发布的数据,自7月29日该活动展开至8月16日,“冰桶挑战”已经收到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捐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30万美元。

  ALS即“肌肉萎缩性侧面硬化病”,患有该病的患者被称为“渐冻人”,史蒂芬·霍金也是“渐冻人”。ALS是世界卫生组织开列的五大绝症之一,因为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患者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故俗称“渐冻人”。但由于感觉神经并未受到侵犯,因此这种病并不影响患者的智力、记忆及感觉。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8/18/content_5976.htm report 4018    晨报记者徐惠芬综合报道“冰桶挑战”估计是现在美国社交网络最火的关键词。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脸谱”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著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美国各界名人纷纷接受“冰桶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