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反对派假扮发钱抹黑反占中 舞港英旗扰游行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日游行期间,有反对派搞手假扮向游行群众派钱,藉此抹黑昨日的活动。“8.17和平普选大游行”发言人陈勇告诉记者,位于中环的游行终点,不断受到不明人士的挑衅,抹黑行为层出不穷。针对反对派强人所难,质疑游行人士未能完全知悉有关“占领中环”及政改普选的细节;大联盟发言人周融回应称,并非所有人都是政改专家,市民反“占中”保和平是单纯而直接的愿望。对于所谓主办方出钱请人游行,周融表明有关说法是抹黑,任何人若发现相关情况,可以向有关方面投诉,他认为当下不应道听途说。警方昨日在游行活动中拘捕了4名涉嫌搞事的人士。

  报道称,反对派在游行期间制造问题,蓄意刁难游行群众。对于有市民未能详细解答“占领中环”行动的内容,周融在游行结束后接受访问时回应指出,不能要求所有游行市民都清楚了解所有“占中”及政改的细节:“如果是希望和平、希望社会稳定而参加游行,他是否一定要完全明白‘占中’是什么?不需要。如果我恐惧,就不希望香港有动乱发生,不希望‘占中’影响香港,不一定要答30条有关‘占中’的问题才可以参加。”对于部分团体为方便成员预订午膳,他就认为这是合理的做法,照顾到游行市民的需要。

  港人勇于表态

  周融表示,不希望外界将“反占中”看成是负面:“大家或者不需要将反占中、为和平、为普选游行看成负面的东西,只是一班香港人很开心地,一个星期日走出来表态,告诉大家我们真的想有和平。”被问到有团体怀疑在旅游巴上向游行人士派钱,周融表示,提出指责的人可向大联盟、警方或传媒投诉,不要道听途说;如果投诉属实,会将相关组织从大联盟中剔除。

  舞港英旗滋扰

  他说,有挥舞港英旗的团体前来,在丰银行总行附近骚扰游行队伍,大会报警后,有警方前来驱赶有关人士,但随即又有身穿绿色上衣的不明男子,在汇丰总行对出位置,拿出装有巨额现金的公文包,企图派钱,被大联盟公关统筹程介南和工作人员喝止。

  该名男子佯装撤退,但随后又返回现场,欲故技重施,但就被眼尖的工作人员发现,并请他离开现场。陈勇直言,参与游行的市民尊重有关人士表达诉求,但希望有关人士亦尊重他人表达意见的权利。他又指,《苹果日报》昨日的即时新闻,在未经求证的情况下,便声称“新社联”的会员向挑衅的人民力量掟鸡蛋,是“低级的栽赃嫁祸”的手段,大联盟对此予以谴责。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2014-08/5108895.html report 123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日游行期间,有反对派搞手假扮向游行群众派钱,藉此抹黑昨日的活动。“8.17和平普选大游行”发言人陈勇告诉记者,位于中环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