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警方APEC会议安保:会场周边安排女便衣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记者张雷)刚刚,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针对APEC会议,北京警方制定了专项安保方案,甚至在会场周边安排了女便衣民警,负责警戒巡逻。“女便衣在街头隐蔽性强、也更易于体现柔性执法。除了队长,我们的女警队员年龄都不大、但个个都是很有战斗力的。”据便衣总队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APEC会议参会人员驻地之一的北京饭店,市公安局会场与住地安保负责人王勇介绍说,工作组早在7月份就已经开始了准备协调工作,市局从多个单位抽调近300人组成安保组,负责高官会会场及住地的安全保卫工作。从8月4号进住住地到22号代表离京,全体安保人员都要驻守在工作岗位。

  在北京饭店莱佛士南门安检口,安检员微笑迎接每一名走过安检门的代表,手里1公斤重的安检仪上下翻飞,仅用了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一位代表的安检,最后民警还不忘向代表表示感谢。赵队长告诉记者,这样的“鞠躬”式安检,每天至少有1.5万人次,需要安检员弯腰3万次,平均下来,每人每天至少要弯腰170次以上。

  而在会场外围的王府井商业步行街,记者看到了一个身着便衣、戴着墨镜、迈步前行的妇女。安保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位年逾五十的女同志竟是便衣总队女子打扒队队长。此次安保,她带领手下5名年轻女警每日巡守在住地外围,执行打击街头犯罪任务。

  “女便衣在街头隐蔽性强、也更易于体现柔性执法。除了队长,我们的女警队员年龄都不大、但个个都是很有战斗力的。”据便衣总队带队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加会场外围巡控的女警们平均不足30岁,看似柔弱的女警们战斗力确实不寻常。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4/08/18/201642255954.html report 836 法制晚报(记者张雷)刚刚,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针对APEC会议,北京警方制定了专项安保方案,甚至在会场周边安排了女便衣民警,负责警戒巡逻。“女便衣在街头隐蔽性强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