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姐妹联合征婚诈骗五旬老汉 构成犯罪被提起公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8日电 (见习记者 张骏 通讯员 西检)今年4月底,报纸上的一则个人征婚广告引起了老张的注意,对方要求的条件不高,只要求认真,对对方好,并且特别要求是外地人。今年50多岁的单身老汉老张有些动心,觉得可以试一试,于是拔打了征婚广告上留的电话。没想到,这个电话让他陷入了一场姐妹联合的诈骗之中。

  18日,记者从浙江杭州西湖区检察院获悉,两姐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构成诈骗罪,遂于今日将两人依法提起了公诉。

  回想起征婚的整件事,老张还有些晃神。今年5月初,征婚电话中自称“祝某某”的内衣店老板与老张预定见面。在杭州市区一家肯德基店两人见面聊天后,老张感觉还不错,此后双方一直保持着联系。

  5月14日,老张的手机响了,一看是“祝某某”发来的,先是一阵兴奋,一看内容“早上出去办事不小心把钱包丢失,都快要哭了”,老张发短信安慰,“祝某某”说能不能汇点钱救急。

  老张想考验他的时候到了,没多想就汇了3000元给她。“钱已取出,万分感谢。”老张收到了回信。17日,老张又收到“祝某某”的短信,“眼睛过敏,肿了。”老张叮嘱她看病,她说钱不多,老张又汇了1500元过去。21日“祝某某”发短信给老张说要回来了,可是路费不够,老张又汇了2000元。

  不过,过了二、三天后,老张发短信给“祝某某”,没有得到回复,再拔打电话,发现已停机,老张起身去“祝某某”告诉他卖内衣的地方找她,到那里一问,说根本没有这个人,老张就知道被骗了。

  被骗就被骗吧,只当花钱买个教训,但老伴还是要找的。老张在报纸上继续寻找合适的对象,在6月6日的报纸上又看到一则征婚,女方,52岁,条件要求也不是很高。

  老张就拔了对方的电话,对方接了电话,自我介绍叫“祝某某”,老张听到这个名字,就吃了一惊,会不会又遇到了骗子,两人约好9号见面,地点还是在肯德基。

  这时老张已坚信可能是又遇到骗子了,这次出门他戴上了礼帽,戴了墨镜,等女的一到,他立即认出来了,和他见面的还是上次见到的这个“祝某某”,上去就把她抓住了。老张报警了,女的被警方带走。

  老张根本没有想到,实际上抓到的并不是他第一次的征婚对象,而是她的妹妹。老张第一次联系的是姐姐,而姐姐应征对象太多,忙不过来,是让妹妹来替姐姐相亲,也就是说,老张电话、短信联系的是姐姐,汇钱的也是姐姐,但见面的却是妹妹。

  据了解,姐姐单身,想找个老伴,妹妹实则有老公。征婚广告发去了,有几百人主动应征,她写满了两个本子。起初姐姐确实是想找老伴的,在和男的交往中,有些男的会比较大方,会给她点钱,这样她觉得可以赚点外块。就这样从开始找老伴为主,变成了赚钱为主了。

  有时联系她的人太多,她就让她的妹妹去见面,两人讲好今天伪装的身份,以免穿帮,这期间,姐姐会给妹妹分点赚到的外块。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认为,两姐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构成诈骗罪,遂于今日将两人依法提起了公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8-18/6505051.shtml report 1463 中新网杭州8月18日电(见习记者张骏通讯员西检)今年4月底,报纸上的一则个人征婚广告引起了老张的注意,对方要求的条件不高,只要求认真,对对方好,并且特别要求是外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姐妹联合征婚诈骗五旬老汉 构成犯罪被提起公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