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盘点地铁扶梯事故原因 未站稳扶好系主因

来源:新京报
8个果蔬实体卡通人物与乘客互动,引导大家安全乘坐扶梯。
8个果蔬实体卡通人物与乘客互动,引导大家安全乘坐扶梯。
新京报讯 昨日,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过去几年扶梯意外发生的数据显示,在乘客乘坐自动扶梯发生事故的各类原因中:未站稳扶好是引发意外的最主要原因。

  新京报讯 昨日,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过去几年扶梯意外发生的数据显示,在乘客乘坐自动扶梯发生事故的各类原因中:未站稳扶好是引发意外的最主要原因。

  该负责人介绍,因乘客乘坐自动扶梯时,未站稳扶好导致的事故占28.96%;因“拉拽大件行李摔倒”引发事故的达到19%;乘客因倚靠侧裙板、身体倾斜摔倒占全部事故的12.67%;其他事故原因涉及如乘客拾取掉落物品、踏两个梯级之间摔倒、醉酒身体不适摔倒、追逐打闹摔倒、反向行走摔倒等。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地铁扶梯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环节。在人流高峰期,一旦发生倾倒,有可能危害到其他乘客的安全。因此,正确乘坐扶梯对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都十分重要。正确的乘坐扶梯方式,应当是脚落在扶梯的两条黄线之间,手应当扶好扶梯。如果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地铁站工作人员和乘客均可以按下急停按钮。但按下之前,一定要大喊一声“请扶好扶梯”,以确保扶梯上的乘客安全。

  京港地铁方面透露,自2014年以来,在其所辖的北京地铁4号线、大兴线内,平均每月因未站稳扶好等原因出现在扶梯上摔倒、磕碰等意外情况的人次约为6人次。

  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3年,地铁4号线每百万客流量发生的扶梯意外概率有所降低,从0.171下降至0.144。

  现场

  果蔬卡通人物卖萌宣传安全乘梯

  新京报讯 昨天上午,草莓、香蕉、茄子等8个蔬菜水果为原型的实体卡通人物亮相地铁4号线,表演“脚踩黄线”“倒向站立”“扶梯打闹”这些乘客日常搭乘扶梯过程中被反复提醒注意的危险行为,通过和乘客互动,引导大家安全乘坐扶梯。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8位憨态可掬的卡通人物均来源于《菜鸟铁事》,8位色彩亮丽、性格分明的卡通人物中,有萌妹子草莓,有时髦潇洒的香蕉哥哥,有固执可爱的茄子大叔、火暴脾气有正义感的洋葱头、运动达人四季豆、淑女范儿的胡萝卜……他们将不断在地铁内进行乘客安全宣传,旨在提升公众安全文明的乘车意识。

  地铁扶梯事故

  2012年1月,广州地铁2号线广州火车站一扶梯因为旅客携带行李严重超过扶梯的梳齿板的承受能力,导致梳齿板压断变形,扶梯发生断裂。

  2012年12月,杭州地铁一乘客在乘坐自动扶梯时摔倒,导致重型颅脑损伤,原因疑似扶梯运行速度过快。

  2014年4月,上海地铁安寺站的扶梯倒行事故,造成13人受伤。

  本组稿件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林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19/content_530005.htm?div=0 report 1829 8个果蔬实体卡通人物与乘客互动,引导大家安全乘坐扶梯。新京报讯昨日,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过去几年扶梯意外发生的数据显示,在乘客乘坐自动扶梯发生事故的各类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