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政府军夺回摩苏尔水坝 联手库尔德武装打击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8月17日,伊拉克摩苏尔附近,伊拉克库尔德士兵前往摩苏尔大坝。图/CFP
当地时间8月17日,伊拉克摩苏尔附近,伊拉克库尔德士兵前往摩苏尔大坝。图/CFP

  据新华社电 据伊拉克官方电视台18日报道,伊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当天联手夺回被极端组织占领的伊拉克最大的摩苏尔水坝。

  报道援引伊军方发言人卡西姆·阿塔的话说,伊拉克特种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联合空中力量”的支援下,对占领摩苏尔水坝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武装进行了打击,并成功夺回这座具有战略意义的大坝。但阿塔没有给出进一步细节。


  从16日起,伊拉克和美国军机对摩苏尔水坝一带的极端武装据点发动多轮空袭。17日,一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库尔德武装对据守水坝的武装分子发动进攻,并于当天晚些时候夺回水坝东部区域。

  摩苏尔水坝位于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市以北70公里的底格里斯河上,本月3日落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手中,包括首都巴格达在内的下游广大地区的安全受到威胁。

  6月初以来,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领土,伊拉克局势急剧恶化。库尔德武装借机占领了包括基尔库克省和尼尼微省一些城镇在内的争议地区。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接连攻城略地后,奥巴马于今年6月宣布了一系列援助举措,包括向伊拉克增派300名军事顾问。

  美军空袭摧毁伊极端组织车辆装备

  两天发动23次空袭;奥巴马称空袭为夺摩苏尔大坝控制权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中央司令部17日说,美军最近两天继续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北部的目标发动空袭,摧毁一批军用车辆和装备。

  中央司令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此轮空袭共进行了23次,其中16日发动9次,17日14次,目标全部针对在摩苏尔大坝附近的伊极端组织武装,目的是保护重要设施、实施人道主义救援以及为伊拉克政府提供支持。空袭共摧毁伊极端组织7辆军用越野车、2辆装甲运输车和一处哨卡。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在写给国会的信中表示,发动此次定点空袭的目的是夺回摩苏尔大坝的控制权。奥巴马说,失去摩苏尔大坝对伊拉克难民生命安全、美方人员设施安全以及伊拉克政府的难民援救工作都造成严重威胁。

  奥巴马本月7日晚宣布授权美军“定点”空袭伊拉克极端武装。连日来,美军已发动多轮空袭,摧毁伊极端组织武装大批车辆装备。同时,美方还通过空投水和食品的方式向困在辛贾尔山上的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今年6月初以来,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为首的极端武装相继占领伊拉克北部、西部和东部大片地区。本月2日至3日,该组织武装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了辛贾尔镇和扎马尔镇等地区,导致当地大约20万人流离失所。大量逃往边境地区或被困辛贾尔山的伊拉克民众急需人道救援。该组织7日又攻占伊拉克最大的基督教城镇盖拉高什,导致成千上万民众逃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19/content_530011.htm?div=-1 report 3102 当地时间8月17日,伊拉克摩苏尔附近,伊拉克库尔德士兵前往摩苏尔大坝。图/CFP据新华社电据伊拉克官方电视台18日报道,伊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当天联手夺回被极端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