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0年后小行星或撞向地球 威力相当于万枚核弹

来源:现代快报
飞向地球
飞向地球
逐渐靠近
逐渐靠近
强烈撞击(图片来自央视)
强烈撞击(图片来自央视)
  800多年后,小行星1950 DA将撞向地球,可能导致人类灭绝?别慌,这是美国田纳西大学研究者的警告。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的一篇文章显示,直径约1公里的小行星1950 DA,将在2880年3月16日冲向地球,威力相当于上万颗原子弹。不过,您不用太紧张,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介绍,目前小行星“1950 DA”砸到地球的概率为千分之三,它已经被密切监控,科学家们也想法子来避免这场“邂逅”。

  曾经“消失”50年

  小行星1950 DA,是一颗比较神秘的球体。在1950年,科学家们就找到了它,但之后,又“消失”了。2000年,它又重新回到科学家们的视线。“2000年,科学家们也是根据档案,重新找到它的。”

  1950 DA直径约1.07公里,它看上去是不规则的球形,平均运转速度为每秒21公里。“它绕太阳一周需要两年多的时间。”赵海斌说。

  威力相当于上万颗原子弹

  科学家们根据目前的观测资料,推算出,1950 DA在2880年3月16日,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可能撞入大西洋。

  科学家预测,它穿过大气层后,会以时速约6万公里的速度冲来,撞击力相当于448亿吨TNT爆炸威力。美国科学家警告,一旦这种情形发生,地球将发生巨大爆炸并触发海啸,全球气候随之改变,人类将灭绝。

  “如果是正面碰撞,一个州甚至国家都将被毁灭,初略估计它的威力相当于上万颗原子弹。”这颗小行星的直径约1公里,它的破坏力就非常之大。

  不过,赵海斌介绍,根据较长时间跨度的观测,小行星1950 DA的轨道也被科学家们“掌握”,并通过科学模拟,推算出它撞击地球的概率。“相对其他小行星来说要大,约为千分之三。”

  碰撞概率可能会消除

  “小行星的观测是动态的过程,距离2880年还有800多年的时间,我们对于它运行轨道的确定也会越来越精确,伴随科学家们的观测,也许会发现1950 DA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它和地球碰撞的概率也可能会消除。”赵海斌表示。

  小行星的防御非常重要,国际上有一套探测、拦截、控制的体系。目前全球已经建立了小行星观测网,密切监视这批“危险分子”。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在盱眙设立了近地天体观测站,专门监控那些可能撞击地球的危险分子。

  当然,科学家们不会等着1950 DA的冲撞概率消除,他们也在为可能发生的冲撞想着避免的方法。“没法想象800多年后的科技水平,而且全球科学家都在积极研究如何避免这场灾难。”赵海斌表示,针对直径比较小的行星,科学家们已经开始尝试改变它们的轨道。

  “比较原始的方式是冲击式的,就是发射弹头打过去,来改变它的轨道;还有一种慢推式的方法,慢慢将运行轨道改变。” 而且,专家们表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曾经向白宫提交了一份“捕获”一颗500吨重的小行星的计划……“人类都有能力捕获小行星,就会有能力改变它的轨道,让它不要冲向地球。”

  那么,一般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几率有多大?赵海斌说,这相当于同一个人被雷电击中两次的概率。“这种概率为1/640000。”

  见习记者 欧阳丽蓉

  现代快报记者 胡玉梅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8/19/content_356842.htm report 2964 飞向地球逐渐靠近强烈撞击(图片来自央视)800多年后,小行星1950DA将撞向地球,可能导致人类灭绝?别慌,这是美国田纳西大学研究者的警告。最新一期英国《自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800年后有颗小行星撞向地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