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桑奇宣布“很快”将重出江湖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阿桑奇已经从风度翩翩的帅哥退化成肥头大耳的大叔。CFP供图
阿桑奇已经从风度翩翩的帅哥退化成肥头大耳的大叔。CFP供图

  滞留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两年多

  据新华社电 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18日宣布,他将“很快”离开这座他藏身两年多的建筑。

  没有说明是否因健康问题

  阿桑奇在使馆一个房间内召开新闻发布会,说道:“我可以确定,我将很快离开使馆……但是并非由于媒体报道的原因。”

  “从我第一次在英国被拘留到现在,已经有差不多4年了,而我得到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也有2年了,但在这4年时间里,我没有获得任何罪名,不管是在英国还是瑞典。”

  阿桑奇在记者会上没有说明他打算离开使馆是否因为健康问题。

  “维基揭秘”网曾公开大量美国军事和外交秘密文件。瑞典检方2010年11月指控阿桑奇同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性侵犯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他2012年6月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阿桑奇担心,如果被引渡回瑞典,可能进一步被引渡到美国,进而或许面临长期铁窗生涯。

  一旦英国遵守承诺就离开

  阿桑奇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维基揭秘”网发言人克里斯廷•赫拉凡松告诉法新社记者,阿桑奇不会贸然离开使馆。“朱利安的意思是,一旦英国政府遵守承诺,他就打算离开使馆。”赫拉凡松说。他没有作详细解释。

  与阿桑奇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厄瓜多尔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尼奥没有提及阿桑奇是否将离开使馆,只是说厄瓜多尔将继续为他提供庇护,同时将与英国和瑞典政府磋商,就阿桑奇的人权“遭严重侵犯找到解决方案”。

  最新

  阿桑奇有望结束政治避难

  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18日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厄瓜多尔将与英国谈判,寻求以外交方式“友好”解决“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在该使馆避难造成的僵局,阿桑奇本人有望结束已持续两年的政治避难重获自由。

  帕蒂尼奥说,英国近期修改法律,在新的法律框架下,个人未经司法部门正式指控不得引渡至他国,阿桑奇恰属此种情形。厄瓜多尔将和英方寻求共识,争取以政治途径解决阿桑奇避难僵局。

  他说,阿桑奇如果重获自由,仍将从事与“维基揭秘”有关的工作。

  争议

  阿桑奇愤怒指责——

  英国警方每月花24万英镑监视他

  报道称,阿桑奇批评英国警方每月花24万英镑监视他,至今已经一共耗费将近700万英镑了。

  阿桑奇表示,对于被迫留在使馆感到愤怒,指其健康、家人以至英国民众都为他的流亡付出代价。他指出英国警方已耗费超700万英镑在使馆外把守监视,以防他偷走,其中仅加班费一项就有100万英镑。

  阿桑奇批评此举浪费公款,质疑当局为何不将金钱用于改善医疗,为有需要人士提供食物或让教师加薪。

  焦点

  阿桑奇健康状况堪忧

  皮肤苍白得近乎半透明 患有心律不齐和高血压

  英国《每日邮报》17日援引一名“维基揭秘”网员工的话报道,因为滞留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两年,阿桑奇无法接触阳光,以致皮肤苍白,心律不齐,有危及生命的可能。同时,他的肺也有问题,血压很高。由于长期待在室内,他严重缺乏维生素D,从而健康受损。但英国政府不准他入院看病。

  独自在走廊踢球健身

  报道指出,阿桑奇因泄密而遭通缉,为免被捕后引渡至美国,他于2012年向厄瓜多尔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并获得收留。现年43岁的阿桑奇皮肤苍白得近乎半透明,面部肿起,并留有一束雪白的胡须。

  报道称,阿桑奇获厄瓜多尔使馆庇护前,曾被单独囚禁于英国最大的监狱内,当时他每天可到户外呼吸1小时新鲜空气和做运动。但自从获得庇护后,他便再无这种待遇。据“维基揭秘”消息人士称,阿桑奇患有心律不齐、慢性肺病和高血压。由于他无法从阳光吸收维生素D,如此下去影响健康,可能引发哮喘和糖尿病,并导致骨质疏松等。

  厄瓜多尔官员曾要求英国政府批准将阿桑奇送院治疗,但英国方面没有任何回应。阿桑奇只好让英国特种航空队一名退伍军人担任其私人健身教练,以及独自在使馆走廊踢足球以锻炼身体。

  两年仅晒过20分钟太阳

  据说在他滞留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这两年间,他就仅仅晒过20分钟的太阳——也就是他在2012年8月在大使馆阳台上对支持者发表演讲的那20分钟。

  他的房间有一个特制灯可以模拟阳光,但范围很窄,也就15英尺×13英尺大。

  除了特制灯,在靠近维多利亚时期的壁炉旁,阿桑奇还有个跑步机。这是英国电影制片人肯•罗奇捐给他的。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的第一年,阿桑奇在这台跑步机上跑了744英里。

  Timeline

  ●2006年12月,阿桑奇创建“维基揭秘”网站。

  ●2010年,这家网站公布了大量关于美国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

  ●2010年11月,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同年8月涉嫌在瑞典逗留期间性侵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

  ●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网站叫卖与阿桑奇共进午餐项目 估价5万美元

  阿桑奇露面抨击美政府纵容监视 暗示还有猛料

  阿桑奇前女友移情斯诺登 全程护其大逃亡(图)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19/n403560704.shtml report 4075 阿桑奇已经从风度翩翩的帅哥退化成肥头大耳的大叔。CFP供图滞留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两年多据新华社电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bu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阿桑奇宣布“很快”将重出江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