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市纪委一线办案人员已占总人数6成以上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严铧 实习生 奚丹芸 张丽萍 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日前透露,省纪委近日组建了组织部,以负责承办地级以上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等干部人事工作。南都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东莞市纪委尚未将这一机构调整提上议事日程,而省纪委方面表示,明年将把这一调整推到地市一级,市纪委方面表示“会按照上级的安排来做”。此外,市纪委透露,今年已增加了4个案件检查室,一线办案人员已占总人数的六成以上。

  A

  “组建组织部”明年推进

  上周,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钟世坚在南粤清风网透露,省纪委近日进行了去年以来的第三轮内设机构调整改革,组建组织部、宣传部。其中,组织部将负责地级以上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承办地级以上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等干部人事工作。这意味着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在广东“落地”。

  这一改革会否在东莞“落地”?东莞市纪委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组建组织部”这一改革尚未提上议事日程。根据钟世坚的说法,在推动内设机构的调整方面,今年将集中精力抓好省纪委本身的机构调整,明年再推进到地市纪检监察机关,后年推进到县级纪检监察机关。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明年东莞市纪委将有望进行此类调整。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上级有此安排,东莞肯定会照办。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结合东莞实际,如果市纪委组建组织部,它将负责全市各镇街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的建设,承办各镇街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等干部人事工作。这一职能与目前东莞市纪委的干部室所承担的职责是基本一致的。目前,东莞市纪委干部室的职责中就包括“负责本机关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工作;负责派驻(出)机构日常管理工作;审核镇(街道)纪委领导班子和市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领导干部人选”,但并没有上述的“提名和考察”职责。

  B

  案件检查室增加到6个

  经过整合,省纪委的纪检监察室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8个,直接从事纪检监察主业的部门达12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0%,一线人员占总编制的近70%.南都记者了解到,东莞市纪委此前也已完成了相应的机构调整。在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的基础上,增加了纠风室、执法室、监综室和预防腐败室等4个室为案件检查室,加强办案力量。

  其中,纠风室指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室,其负责综合、分析部门和行业作风的建设情况,提出纠正不正之风的工作意见;督促、检查、指导对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工作;组织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协调对纠风工作的重要检查活动和对顶风违纪典型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对镇(街道)、各部门治理公路“三乱”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上路巡查、明查暗访,现场纠正公路“三乱”行为;对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检查站、征费稽查站和收费工作站的工作进行监督;对市内公路“三乱”情况的投诉进行处理。

  执法室指执法监察室,负责监督检查各镇(街道)、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决定、命令的情况;负责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部署的执法监察工作任务;负责对政府重大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对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检查;负责对政府重大投资和财政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对行政执法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对工程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查处和纠正各类违反政令的行为;负责参加重特大责任事故的调查处理。

  在负责案件检查工作的室增加到6个后,市纪委及时调整充实办案人员,每室配办案人员6人以上。如今,市纪委中一线办案人员已经占了总人数的60%以上。

  [省纪委机构调整]

  经过整合,省纪委的纪检监察室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8个,直接从事纪检监察主业的部门达12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0%,一线人员占总编制的近70%.

  [市纪委机构调整]

  在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的基础上,增加了纠风室、执法室、监综室和预防腐败室等4个室为案件检查室,加强办案力量。

  每室配办案人员6人以上。如今,市纪委中一线办案人员已经占了总人数的60%以上。

  纠风室

  协调对顶风违纪典型案件的查处工作

  执法室

  负责对工程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4-08/19/content_2148063.htm report 2190 南都讯记者严铧实习生奚丹芸张丽萍广东省纪委副书记钟世坚日前透露,省纪委近日组建了组织部,以负责承办地级以上市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等干部人事工作。南都记者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市纪委一线办案人员已占总人数6成以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