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桑奇两年仅晒过20分钟太阳 皮肤苍白近乎半透明

来源:新华网
阿桑奇两年仅晒过20分钟太阳 皮肤苍白得近乎半透明
  8月18日,在英国伦敦,“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出席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当日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厄瓜多尔将与英国谈判,寻求以外交方式“友好”解决“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在该使馆避难造成的僵局,阿桑奇本人有望结束已持续两年的政治避难重获自由。新华社发(约翰·史迪威摄)

  阿桑奇健康状况堪忧

  皮肤苍白得近乎半透明 患有心律不齐和高血压

  据《新快报》 英国《每日邮报》17日援引一名“维基揭秘”网员工的话报道,因为滞留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两年,阿桑奇无法接触阳光,以致皮肤苍白,心律不齐,有危及生命的可能。同时,他的肺也有问题,血压很高。由于长期待在室内,他严重缺乏维生素D,从而健康受损。但英国政府不准他入院看病。

  独自在走廊踢球健身

  报道指出,阿桑奇因泄密而遭通缉,为免被捕后引渡至美国,他于2012年向厄瓜多尔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并获得收留。现年43岁的阿桑奇皮肤苍白得近乎半透明,面部肿起,并留有一束雪白的胡须。

  报道称,阿桑奇获厄瓜多尔使馆庇护前,曾被单独囚禁于英国最大的监狱内,当时他每天可到户外呼吸1小时新鲜空气和做运动。但自从获得庇护后,他便再无这种待遇。据“维基揭秘”消息人士称,阿桑奇患有心律不齐、慢性肺病和高血压。由于他无法从阳光吸收维生素D,如此下去影响健康,可能引发哮喘和糖尿病,并导致骨质疏松等。

  厄瓜多尔官员曾要求英国政府批准将阿桑奇送院治疗,但英国方面没有任何回应。阿桑奇只好让英国特种航空队一名退伍军人担任其私人健身教练,以及独自在使馆走廊踢足球以锻炼身体。

  两年仅晒过20分钟太阳

  据说在他滞留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这两年间,他就仅仅晒过20分钟的太阳—也就是他在2012年8月在大使馆阳台上对支持者发表演讲的那20分钟。

  他的房间有一个特制灯可以模拟阳光,但范围很窄,也就15英尺×13英尺大。

  除了特制灯,在靠近维多利亚时期的壁炉旁,阿桑奇还有个跑步机。这是英国电影制片人肯·罗奇捐给他的。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的第一年,阿桑奇在这台跑步机上跑了744英里。

  时间线:

  2006年12月,阿桑奇创建“维基揭秘”网站。

  2010年,这家网站公布了大量关于美国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

  2010年11月,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同年8月涉嫌在瑞典逗留期间性侵两名女子,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

  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8/19/c_126887389.htm report 1709 8月18日,在英国伦敦,“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出席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当日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厄瓜多尔将与英国谈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阿桑奇两年仅晒过20分钟太阳 皮肤苍白得近乎半透明(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