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境外媒体:中国7月房价环比“三连跌”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上海市徐家汇地区的各类商品住宅建筑。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济南市历山路上的一个楼盘售楼处摆出取消限购的提示(7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8日报道称,中国70个大中城市7月份新房均价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原因是房地产开发商在市场低迷之际继续降价以减少库存。

  据《华尔街日报》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计算,中国70个大中城市7月份的新房均价较6月份下降了0.89%。而6月份新房均价环比下降0.47%;5月份环比下降0.15%,为两年来首次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7月份新房均价上涨了2.43%,6月份涨幅为4.05%。

  报道称,房地产和建筑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分析师估计,如果包括水泥、钢铁、化工、家具等相关产业,则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中的贡献超过20%。

  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有64个,6月份则为55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只有厦门和大理两个,持平的有四个。

  今年前七个月新建商品住宅销量下降10.5%,分析师预计,随着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继续面临住宅过剩和信贷环境吃紧的局面,开发商将进一步降价。

  报道说,最近几个月,为吸引买家重新入市,中国约30个城市的政府已放松限购,但基本未取得成效。

  路透社8月18日报道称,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主要城市7月房价同比涨幅创17个月最低,环比跌幅持续扩大,且一线城市明显走弱。楼市调整趋势未改。

  路透社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测算,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含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连续第七个月缩窄;环比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且跌幅较上月扩大。

  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不少购房者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

  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为65个,同比下跌的三个城市是杭州、温州和韶关。

  从环比数据看,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为64个,杭州以2.5%的降幅居首,北京由6月的上涨0.1%转为下跌1.3%,上海、广州环比跌幅则扩大至1%以上。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继续扩大,跌幅分别为1.2%、1.0%和0.9%,比6月0.4%、0.5%和0.5%的数值均有所扩大。其中一线城市的跌幅最大,而且较6月份跌幅扩大的态势更明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在整个降温的大环境下,房企若要积极去库存,唯一的策略就是大降价。

  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8日报道称,7月份,在政府监测的中国城市中,几乎所有城市的新房价格都出现下跌。虽然地方政府放松了限购,但收紧的抵押贷款阻碍了买房者。

  国家统计局18日表示,上月在70个城市中,有64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下跌。这是2011年1月以来最大的降幅。北京房价环比下降1%,是2012年4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报道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成为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一大拖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中国调低增长目标,称经济面临“一系列脆弱问题”,包括债务增加和房地产对金融机构的冲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8日报道,哈尔滨自16日起全面取消限购。至此,在全国46个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有37个松绑限购令。有分析认为,除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个一线城市外,其他城市预计年内都会调整限购政策。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看,一线城市年内取消限购的可能性非常小。虽然上半年一线城市成交量下滑30%,但其上半年的土地出让情况良好,对整体经济影响不大。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4/0819/465943.shtml report 2204 资料图片:上海市徐家汇地区的各类商品住宅建筑。新华社记者陈飞摄资料图片:济南市历山路上的一个楼盘售楼处摆出取消限购的提示(7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徐速绘摄参考
(责任编辑:窦远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