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手劈医生后脑扼喉20秒 医生边挨打边救人

来源:光明网
躺在病床上的王锡雄。
躺在病床上的王锡雄。

  男子冲进急诊室手劈医生后脑扼喉20秒 急诊医生边挨打边完成抢救事发三亚市人民医院,目前被打医生住院治疗,打人者被拘留。

  18日凌晨的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王锡雄和其他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抢救一名头部受伤并出现缺氧昏迷的女性。此时门外冲进来一名男子,不由分说开始阻挠王锡雄等人实施抢救,并殴打王锡雄,使用一记手刀重重劈向了他的后脑,扼喉长达20秒,令王锡雄出现眩晕。为了完成抢救,王锡雄一边遭遇殴打,一边咬牙坚持为患者输氧,直到打人者被警方控制后,完成抢救的王锡雄才被送往医院外科住院,接受治疗。目前打人者被拘留,警方已介入调查。

  南国都市报记者贺立樊

  凌晨来了重病号缺氧眩晕生命危急

  18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在朋友的搀扶下,跌跌撞撞走进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她的右额受伤,满头鲜血,大呼:“医生救命!”

  正在急诊科轮班的外科医生王锡雄见状,赶紧将伤者带去清创,并进行缝合,发现伤者的出血处位于右额头,有两道伤口,一道长约3厘米,另一道长约2厘米,疑似被人打伤。鲜血呈喷射状涌出,极有可能伤及动脉。完成缝合后,鲜血仍然不止,在与伤者的沟通中,得知伤者患有血小板缺乏导致的凝血功能障碍。由于伤者此前有过饮酒,在伤口缝合后的几分钟内,伤者出现了呼吸困难,紧接着昏迷过去。

  作为现场唯一的正式医生,王锡雄决定将伤者推进抢救室抢救。通过全面检查,医护人员发现伤者患上了低氧血症,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低至80%,远低于正常水平。“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正当大家对伤者实施抢救时,意外却发生了。”18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外科病房里见到了王锡雄医生时,他说。

  神秘男子阻挠抢救 殴打值班医生

  据王锡雄回忆,伤者被推进抢救室后不久,抢救室的大门再一次被推开,一名陌生男子站在门前,要求医护人员停止抢救,并阻止王锡雄为伤者输氧。此时伤者基本无法自主呼吸,需要王锡雄通过手捏球囊的简易呼吸装置进行呼吸,如果手放开,伤者会因缺氧而死亡。

  面对神秘男子的要求,王锡雄果断予以拒绝,同时以“请勿影响抢救”为由让他离开抢救室。可这名神秘男子却不为所动,依然留在抢救室。王锡雄为了给伤者完成辅助呼吸,也并未留意这名男子。突然之间,这名男子用力拉扯王锡雄,并拳击王锡雄的后背,继而使用一记手刀重重地劈向王锡雄的后脑,随后用手掐住王锡雄的脖子,扼喉长达20秒左右。此时的王锡雄只觉得后脑一阵剧痛,紧接着喘不上气,头晕目眩,可是仍然没有忘记用手不间断按压球囊,继续坚持对伤者进行抢救。

  周围的医护人员见状,急忙将男子推开,却反而被这名男子追赶。身材高大的王锡雄挺身挡在护士与男子之间,任凭男子再次对他施暴。直到医院保安与民警赶来后,这名男子才被制服。

  患者抢救成功 医生受伤住院

  经过20分钟左右的艰苦抢救,伤者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被送往外科留院观察。王锡雄在抢救完成后,也前往外科治疗并住院。

  18日下午,王锡雄刚结束了CT检查,回到病房。经过检查,王锡雄的颈部挫伤,并出现了脑震荡,还需要住院几天。

  据悉,今年30岁的王锡雄在两个月前刚当上父亲。外科的护士们都称王锡雄为“雄哥”。对于当晚发生在急诊室的意外,有护士表示,以“雄哥”的为人,作出那样的举动十分正常。

  在王锡雄的左手手肘位置有一道显眼的伤疤。王锡雄的同事们对这道伤疤十分熟悉,它是当年王锡雄为了保护手术室的医护人员所留下的见证。去年的4月份,医院收治了一名中了刀伤的精神病患者,在为他进行手术时,这名患者突然躁动起来,拔出手术室里的一根水管,追打医护人员。王锡雄为了保护身旁的同事,不顾个人安危,挺身将患者挡进了一间隔离室。当他只身面对患者手中的铁管,铁管砸下来时,他伸出左手用力一挡,手肘处立马裂了一个大口子,血流不止。

  事后,王锡雄的手肘受伤严重,桡神经损伤,至今左手手指时常出现麻木。“这对于一名经常需要动手术的外科医生来说很不利,但我没有后悔,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依然不会退缩,但是会更好地保护自己。”王锡雄说。

  据了解,目前警方针对这起事件已介入调查,打人者已被拘留,事发原因及该男子与伤者的关系正在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edu.gmw.cn/2014-08/19/content_12615499.htm report 2263 躺在病床上的王锡雄。男子冲进急诊室手劈医生后脑扼喉20秒急诊医生边挨打边完成抢救事发三亚市人民医院,目前被打医生住院治疗,打人者被拘留。18日凌晨的三亚市人民医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