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两月大女婴被盗11天后找到 父母:还长胖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於苏云 薛马义
赵女士在帮孩子擦耳朵。

  赵女士在帮孩子擦耳朵。

赵女士抱着孩子。

  赵女士抱着孩子。

朱先生指着当晚女儿被偷走时的位置。中新
朱先生指着当晚女儿被偷走时的位置。中新
“8月7日晚,一名两个月女婴在苏州金星村南庄路家中失踪!……转!帮宝贝回家!”上周五,这条微博引发广泛关注,“央视新闻”此话题阅读量达1312万,讨论达3.6万。
案发示意地图
案发示意地图


  “8月7日晚,一名两个月女婴在苏州金星村南庄路家中失踪!……转!帮宝贝回家!”上周五,这条微博引发广泛关注,“央视新闻”此话题阅读量达1312万,讨论达3.6万。

  8月7日晚,苏州一名2个月大女婴被盗。接报后,苏州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8月17日,警方在连云港找到被盗女婴,并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见习记者 於苏云

  扬子晚报记者 薛马义 文/摄

  女婴回家

  听到妈妈喊声,女婴循着声音方向张望

  昨天11点多,女婴父母接到警方电话后,赶到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城北派出所,将被盗11天的女婴接回。

  昨天12点,扬子晚报记者赶到女婴被盗地点—苏州市姑苏区金星村南庄路上的一间收废纸板的小屋时,发现只有女婴的父亲朱先生和他17岁的儿子在家。

  朱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今天我们搬家了,老婆和女儿在汇翠花园那边新租的家里。”原来,朱先生早就准备搬家,房子已经找到了好久了,一直在装修、置办家具,所以一直没有住进去。现在孩子出事又被找回来了,朱先生怎么也舍不得孩子在这个收废纸板的小屋里住下去了。目前,朱先生让儿子看着小屋,自己只是回来给孩子拿些生活必需品。

  朱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8月17日下午一点多,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就给他打来电话,说:“孩子有点线索了,可能在连云港,但目前还不能确定。”朱先生听完心中一喜,但又不敢太高兴。因为他没想到警方会那么快就能帮他找到孩子。“我生怕不是,白开心一场。”

  8月18日11点多,朱先生接到警方电话,说孩子找到了。“我立马就跟妻子说,孩子找到了,赶紧跟我去接孩子。”于是,朱先生骑上电瓶车,带着妻子,5分钟左右就赶到了派出所。不一会儿,一辆警车停在了门口。隔着10多米的距离,朱先生看到,一位女警抱着孩子下了车,朱先生当时就肯定:“那肯定是我的孩子!”

  妻子赵女士更是显得兴奋,老远就呼喊孩子的名字,“妤妤”“琛妤”······朱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虽然11天未见,孩子听到了妈妈熟悉的喊声,竟循着声音的方向不停张望。等赵女士一把将孩子抱在手里后,女婴就一头埋进了妈妈的怀里,咧开小嘴笑了。过了一会,可能是之前太累了或者是太紧张了,小家伙慢慢地就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

  女婴好像还重了1斤,这些天吃的可能是米粉

  随即,扬子晚报记者跟随朱先生赶到了他们在汇翠花园的新家,看到女婴正被妈妈赵女士抱在手里,家里挤满了前来探望的亲戚。赵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在被盗的11天期间,女婴似乎没有饿到。“感觉她好像还重了一斤。”

  据赵女士了解,在女婴被盗期间,犯罪嫌疑人可能就是用一款适用8个月婴儿以上的婴儿米粉,对其进行喂养。因为警方告诉她,在女婴被解救的房间内,警方只发现了这一款米粉。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是一款国际知名品牌(贝因美)的果蔬营养米粉,9袋装的米粉盒子里面,只剩下5袋米粉。

  在采访中,扬子晚报记者得知,回家后,女婴的身体状态无异常,只是好像受到了些许惊吓。“睡觉的时候有点不安稳,一惊一惊的。”

  她身上很脏,估计11天没洗过澡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在女婴的耳朵部位,以及眉毛周围,都是黑乎乎的。而女婴的腿上脚上,也不似平常人家的孩子那么细腻白嫩,手摸上去,感觉有点轻微的磨砂感。赵女士的侄女说:“这么多天,孩子应该都没洗过澡,身上都是灰。”

  另外,女婴家人在女婴的右半部后脑勺部位,发现了一小块浅咖色的痂,大小如小指甲盖那么大,好像都快剥落了。不过,大家还是不敢剥,怕弄疼了孩子。赵女士说:“应该是小偷把她偷走的时候,慌张中不小心碰伤到了那里。”赵女士一边说着,一边将女儿放到了床上,然后去给女儿准备洗澡的用品。

  之后,赵女士跟两个侄女帮女儿洗了澡。洗澡过程中,赵女士十分仔细地检查了孩子上上下下,结果没有发现其他伤痕。女婴头上的痂浸水后被泡软了,更有了松动剥落的迹象,于是赵女士小心翼翼地用手将痂剥掉。洗完澡后,赵女士便一直将孩子抱在怀里,她说:“舍不得放下来,怎么抱都抱不够。”

  疑犯是谁?

  女婴父母尚未见到犯罪嫌疑人 推测对方为求财盗婴儿

  女婴父亲朱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7日晚上,孩子失踪后,他们就立即报了警,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其实,当时家中床上的一个黑色包里还有3000元现金,但是小偷没有发现。小偷将我们家另外一个黑色的包翻得底朝天,床上到处都是包里的东西。”

  “这应该就是求财。”朱先生推测,事发当天,小偷应该一直都徘徊在他家附近找机会下手,要不然不可能这么巧。此外,朱先生十分后悔,因为家中收废纸板,也怕小偷,一直想在外面装个摄像头的,但一直没有时间。“要是我把摄像头装了,就没这事了。”

  在孩子失踪开始的两天里,朱先生夫妇都没有闭上眼睛过,朱先生说:“真的睡不着,一想到孩子,心就揪在一起了。”因为没有胃口,吃不下饭,朱先生11天估计瘦了三四斤。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已被警方控制。对于具体案情及侦破过程,警方还在进一步审理,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不过,警方表示,有关具体情况,近期会及时发布。

  朱先生则表示,对于警方已经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目前他还没见过,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熟人,或者是否和其相识。目前关于案件的一切,都交给警方处理。“孩子这么快就找到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非常感谢警方这么努力侦查,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

  事件回顾

  女婴独自留在屋中睡觉被盗 此案引发千万网友关注

  女婴父亲朱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们夫妻俩都是安徽人,10年前来苏州回收废纸板,来现在住的地方已有8年,被盗女婴是今年6月6日出生的,朱先生说:“女儿可乖了,平时很少哭闹。”

  8月7日,朱先生外出办事。晚上,9点多的时候,赵女士将孩子放在床上,哄孩子睡觉。等孩子睡着后,赵女士就关上门去院子里洗奶瓶,后发现孩子已经睡熟了,便去了隔壁屋子看电视,但并没有锁门。

  10点45分左右,朱先生回到家,轻轻推门,发现右边的门很容易就被推开了,看看床上,只有一床被子。见床上果真没有孩子,妻子顿时被吓哭了,浑身立马也被汗水浸湿了。10点56分,朱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向警方报了案。警方发现,除了女婴外,家里和女婴一起消失不见的,还有一部刚刚买的双卡双待的手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8/19/content_181651.htm?div=-1 report 4393 赵女士在帮孩子擦耳朵。赵女士抱着孩子。朱先生指着当晚女儿被偷走时的位置。中新案发示意地图“8月7日晚,一名两个月女婴在苏州金星村南庄路家中失踪!…
(责任编辑:潘奕燃) 原标题:苏州2月大女婴被盗引千万网友关注 11天后,她被父母接回家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