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匹克国际化升级显成效 净利同比大增34.6%

来源:厂商动态

  坚持走国际化路线的匹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中期答卷。14日公布的匹克体育2014年中期财报显示,匹克2014年上半年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去年上半年劲增68%至2.9亿元,带动总收入同比增长10.1%至12.9亿元,净利同比增长34.6%,实现全面复苏。匹克CEO许志华表示:“即将开幕的2014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等一系列赛事的进行,将进一步提升匹克在全球的品牌知名度和号召力,匹克全年正增长的目标有望实现。”

  国内市场竞争趋于理性 营收重回增长轨道

  过去两年,中国体育用品市场持续低迷,行业洗牌让一些小型的体育用品公司逐渐被市场淘汰,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领先的品牌抓住这个时机,通过一系列的品牌升级和运营变革,在2014年上半年扭转了下滑趋势。

  匹克就是率先实现复苏的体育品牌之一,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超过10%的增长,而一直受竞品低价策略影响而走低的毛利率也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至38.4%,与两年前的毛利水平相当。

  “匹克的盈利能力的提升,得益于匹克从3年前开始的一系列主动调整。”许志华表示。从2011年起,匹克便主动调整运营模式,通过推行渠道扁平化策略、促进分销商零售转型、改革订货模式、提升终端形象等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分销商数量较3年前提升了近一倍,快速补单模式逐渐建立,店面也优化至6000家,从而使终端形象逐渐与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品牌形象契合,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到店选购心仪的商品。

  持续“品牌输出”收获颇丰 海外收入大增68%

  除了在国内市场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匹克也凭借多年的“品牌输出”策略,通过强势国际体育资源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进入了多个潜力和空白的海外市场。

  据匹克体育中期财报显示,目前匹克已经进入了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截至6月30日,匹克国际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劲增67.63%,已达人民币2.9亿元,在公司总营业额中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4.8%跨升至22.6%。匹克海外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稳居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榜首。

  “2014年是体育大年,得益于丰富的体育营销资源,匹克在今年举行的多个顶级国际赛事,如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索契冬奥会、NBA季后赛及总决赛等,获得了大量的曝光机会,从而加快了海外潜力市场及空白市场的步伐。”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表示,“这是我们海外市场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

  截至目前,匹克已签约包括NBA总冠军、全明星球员托尼•帕克在内的10位NBA球員,以及24名网球国际球星。同时,成为了NBA和FIBA全球两大顶级篮球组织合作伙伴。此外,赞助了澳大利亚、德国等8个国家篮球协会。匹克已成为国际资源最丰富的中国运动品牌。

  借势体育大年积极营销 全年正增长在望

  今年下半年,作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家出现在西班牙第一届FIBA篮球世界杯的中国运动品牌,以“FIBA篮球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身份亮相西班牙的匹克将全面升级营销策略,不仅赞助澳大利亚、伊朗、塞尔维亚、新西兰四支国际强队为冠军而战,还将在场外开设互动体验区,在国际社交媒体上举行MVF球鞋评选等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国际球迷感受匹克品牌魅力及专业化的产品。

  “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整合调动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区域赞助、以及国际超级球星如帕克的全球影响力,更好地瞄准海外新兴市场以及空白市场。”许志华表示“未来,在多渠道、多平台的合理推广与宣传下,将匹克的专业化产品渗透至更多的细分市场。”

  事实上,匹克的国际化营销策略已经得到了分销商的认同。据匹克公布的2014年下半年两季(2014Q3、2014Q4)订货会数据显示,两季的订单也连续实现10-20%的增长。如果市场经营状况持续改善,匹克本年度实现全年正增长的目标非常值得期待。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0819/n403581955.shtml report 2430 坚持走国际化路线的匹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中期答卷。14日公布的匹克体育2014年中期财报显示,匹克2014年上半年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去年上半年劲增68%至2.9亿元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