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专家赴非抗击埃博拉:未倒时差即开始工作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硕
在当地,每天进入中几友好医院都得经过严格的发热筛查
在当地,每天进入中几友好医院都得经过严格的发热筛查
由于当地资源有限,在进入医院前,杨鹏都先洗手消毒
由于当地资源有限,在进入医院前,杨鹏都先洗手消毒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硕) “每位进入医院的病患、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进门都必须洗手、做发热筛查。”今天是北京首批抗击埃博拉援非专家医疗队抵达几内亚的第三天,市疾控中心专家杨鹏表示,到达几内亚之后,时差还没倒过来,就立刻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在距离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1.3万公里的北京,北京医疗队也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他在一线工作,我们只能在单位给他心理上的支持。”杨鹏的“朋友圈”除了每天询问工作开展情况、物资是否到位外,还根据时差,天天通过网络、微信为他们加油。

  前方消息 没来得及倒时差 已投入工作

  历经24个小时,跨越亚、欧、非三洲,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1时,北京首批抗击埃博拉援非专家医疗队抵达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今天已经是专家们抵达的第三天。

  北京时间8月18日,专家组成员之一、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副所长杨鹏向北京发回了几内亚前方照片。据介绍,到达几内亚后,在物资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三位专家立刻积极开展工作。

  据杨鹏介绍,在中几友好医院一间小小的黄房子里,每天都要进行严格的发热筛查。同时,进出医院都有严格的规定,必须从左边门进,右边出。由于当地资源有限,每位进入医院的病患、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进门都必须洗手和做发热筛查。

  专家介绍,在当地医院、宾馆、银行等公众场所都张贴了进门洗手的宣传材料。

  同时,北京地坛医院的官微昨天下午1点55分更新显示,凌晨三点,该院赴非专家李鑫又醒来了,时差还没倒过来。并表示,目前在几还没有华人感染的病例。

  记者了解到,北京抗击埃博拉援非专家医疗队的任务,是要指导和帮助当地开展埃博拉出血热患者的救治工作,并对当地华人进行健康教育和防控救治,时间大概为一个月。

  后方支援 “朋友圈”天天在网上加油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每天杨鹏都会主动和单位联系,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北京疾控中心的领导和同事们除了每天要询问工作开展情况、物资是否到位外,都非常关心他的身体健康,让他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护。记者了解到,由于杨鹏是紧急接到国家卫计委的通知,临走前一天才打了黄热病等疫苗,还未产生抗体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

  据介绍,杨鹏和同事们关系特别好,是人缘非常好的一个帅哥,他每天晚上忙完工作后,同事群、朋友圈都根据他的时差,通过网络、微信为他加油。“他在一线工作,我们只能在单位给他心理上的支持。”

  本市启动第二轮埃博拉防控培训

  为做好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已于近日启动第二轮埃博拉出血热防控知识培训。

  据悉,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相关临床医疗、医院感染控制、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和院前急救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埃博拉出血热防控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市卫计委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登录北京市继续医学教育必修课培训平台下载课件或在线学习,学习由中华医学会制作、国家卫生计生委监制的埃博拉相关知识课件。

  辟谣

  “援非医疗队死亡6人”消息不属实

  近日,有微博传言称“援非医疗队死亡6人”,引发公众关注。上午,记者从友谊医院和安贞医院获悉,该传言系误读,不属实,目前所有医疗队成员都很安全。经核实,微博中所指皆为几内亚当地医生,并非是我国驻几内亚医疗队成员。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北京友谊医院组建的19人医疗队,8月16日将赴几内亚接管中几友谊医院,为期两年。目前,该院已有9名医务工作者感染埃博拉,死亡6人”。之后,该微博被大量转发。

  友谊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微博早在医疗队出发前就已传播,消息并不属实。随后,记者又从安贞医院获悉,第23批援非医疗队成员均很安全。

  据了解,友谊医院在1998年到2000年间派出援助几内亚的医疗队,此次援几是第二次。队员们到达几内亚后,将在当地的中几友好医院进行医疗援助。不论是哪次,均无医务人员死亡。

  本版文/记者 王硕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8/19/content_504953.htm report 3796 在当地,每天进入中几友好医院都得经过严格的发热筛查由于当地资源有限,在进入医院前,杨鹏都先洗手消毒法制晚报讯(记者王硕)“每位进入医院的病患、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