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俞正声主持主席办公会议 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听取关于“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化解造船产能过剩,促进海工产业健康发展”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

  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汇报了重点提案主要内容和督办情况。全国政协今年确定了49个重点提案,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深入扎实,承办单位办理认真负责,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农工党中央、民盟中央和部分委员提出有关“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化解造船产能过剩,促进海工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针对我国造船产能严重过剩、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今年5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有关部门对这一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告建议,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采用信贷、税收等政策措施,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化解造船产能过剩,促进优化转型升级;做好海工产业发展宏观规划引导;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制定和实施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政策措施。各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纳。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第一次以主席办公会议的形式研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和途径,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促进有关部门进一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和落实。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要求,利用金融等手段,支持优质企业发展,促进过剩产能退出,引导扶持企业积极开展海洋工程装备科技研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海洋局负责同志代表提案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韩启德、罗富和、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8/19/c_1112144171.htm report 952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听取关于“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化解造船产能过剩,促进海工产业健康发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