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祖名承认吸毒8年 首次涉毒在荷兰

来源:新京报
8月14日,警方从房祖名位于北京的住所搜出百余克大麻,房祖名(右)将部分毒品存放在这个木盒中。 央视截图
  8月14日,警方从房祖名位于北京的住所搜出百余克大麻,房祖名(右)将部分毒品存放在这个木盒中。 央视截图

  新京报讯 柯震东曾向“大哥”保证不带坏房祖名,但昨天相继曝光的消息显示,反而有可能是房祖名带坏了柯震东。央视《焦点访谈》昨晚曝光,房祖名8年前在荷兰首次吸毒,而柯震东第一次吸毒是在房祖名家。

  8月18日,北京警方证实,柯震东因吸毒被行政拘留,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拘,且在其北京的住所中搜出百余克大麻。

  两人均承认吸毒多年

  昨天,房祖名、柯震东8月14日被控制的视频首次曝光,房祖名承认吸毒时间长达8年,首次吸毒地点在荷兰;而柯震东首次吸毒地点就是在房祖名家。

  房祖名称,从2006年至今,他独自或以朋友聚会多次在家中吸食毒品大麻。在视频中,警方人员从其家中的盒子或塑料袋里,起获了110多克毒品,房祖名也承认这些就是大麻。对于房内大麻是谁给的,房祖名说很久之前有朋友从国外带给他的,“很久了这些,有一两年这个。”

  民警介绍说,两人被控制过程中始终表现得很平静,对检查过程也很配合。“他吸毒了,而且刚刚吸完,他知道只要警察一进来肯定是奔着毒品来的,就像小学生做错了事,最后这个老师找到他。”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如此形容。

  据房祖名供述,他2006年在荷兰第一次吸食大麻,因为在荷兰吸食大麻是合法的,而且当时认为吸食大麻不会成瘾,但是没想到一旦沾上大麻这种毒品,想要戒掉并非易事。而柯震东供述称,他是2012年在房祖名家第一次吸食大麻。

  据警方透露,此次房柯二人涉毒被查,是警方通过被监管人员提供的线索,查到了助理涉毒而牵出。

  柯震东家人现身看守所

  截至8月19日晚,柯震东和房祖名的父母都已抵京。

  有媒体称,成龙已在18日赶到北京,有消息传出他将在19日下午前往看守所探望儿子。因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按照规定,在案件侦查阶段,除律师外其他人都不能会见犯罪嫌疑人。只有等检察机关将案卷移送法院公开审理时,若家属能旁听,才能在庭审现场见到被告人。

  19日上午,柯震东父亲及经纪人抵达北京东城区看守所。柯父在看守所外表示,自己没有把小孩教好,代表家人向大家道歉。“柯震东做错了,作为公众人物没有做出良好的示范。”下午,柯震东经纪公司负责人柴智屏也发表最新声明,表示会尊重行政程序,尽快让家人与柯震东相见。

  柯震东返台或被追刑责

  据报道,台湾艺人在大陆吸毒被行政拘留,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陆委会)今天也表示了关切。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吴美红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陆委会已请法务部门与刑事部门透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建立的管道,向大陆方了解相关案情。

  据“中国台湾网”官方微博消息,台湾法界人士说,一旦柯震东回台湾,台湾检方可追诉。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黄谋信表示:“大陆对吸食大麻以行政处理,未构成刑事责任,但因大麻在台湾属第二级毒品,施用仍有刑责,因此若柯震东户籍在台北地检署辖区,将来他返回台湾,需要强制送勒戒。”

  据传,柯震东拘留14天后将被遣返台湾,2年内不得入境。但这一点未得到相关方面证实。

  讲述

  柯震东:

  第一次很愚蠢地认为只吸一口就离开

  根据柯震东供述,他是在2012年,在房祖名家里第一次吸食毒品大麻的。“第一次在他家拿出来的时候,是有一点意外,但是因为他的关系,我会觉得好像没有关系。很愚蠢地认为我只去吸一口,我就离开。”柯震东这样说。

  “事情发生以后到现在,其实就是非常后悔,我也非常抱歉。”面对镜头,23岁的柯震东痛哭流涕,“我做错事,我也很担心很多事情,但是我相信我的家人还有朋友,一定比我还要担心。我的心很痛,所以我向他们说抱歉。我让他们失望,我对他们有不好的影响,对社会上的年轻人造成一些认知上的错误,希望可以真的和他们说,这是错误的行为,我非常难过。”柯震东说,自己已经吸取了这次行为的教训,以后绝不再犯。

  综合央视报道

  追访

  法官揭秘:明星涉毒主要有四种类型

  日前,朝阳法院审理并宣判了选秀歌手李代沫的案件,主审法官万兵介绍,公众人物涉毒案件的负面影响非常恶劣,有些可能还会对其粉丝,特别是其中的青少年群体造成不良的示范效应。这些明星们为何涉毒,万兵分析认为主要有以下四种类型。

  缓解压力:

  “我个人认为,‘明星’涉毒,主要是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万兵介绍,因举动备受关注,他们往往长期处在高度紧张或重压之下,易产生焦躁、抑郁、烦闷等不良情绪。此外,丰富甚至奢靡的生活促使他们对生活失去追求,单纯寻求刺激。在这一过程中,毒品成为不少人释放压力和自我放纵的心理依赖品。李代沫就曾表示是因缓解压力而染毒。

  交际需要:

  从目前案发的情况看,在娱乐圈,涉毒人员的比例确实比较高,甚至形成了一个以此来划分的圈子,如果不吸上几口,就很难打入这个圈子,进入这个群体。对于尚未形成“气候”,急需提升人气和影响力的“新人”,吸毒成为他们与前辈混熟的“捷径”,在他们看来,不这样可能会丧失许多发展的机会。

  精神空虚:

  万兵介绍,这类群体,他们经济富足,生活上的需求没有什么不能满足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精神生活往往反而出现匮乏,为了寻求刺激、寻找乐子,他们逐渐沾染上毒品。前几年,朝阳法院曾经审理过满文军妻子李俐容留他人吸毒案,就是一个例子,在他们看来,毒品就是一个“娱乐”项目。

  寻找灵感:

  万兵认为,许多创作型的明星,面对新作品的创作压力,自觉江郎才尽,误以为毒品会给他们带来灵感、带来好作品,同时也会带来更丰厚的收入、更高的人气。然而,毒品最终却使他们误入歧途,导致事业受挫、生活不堪甚至亲人远离。导演张元就是这种情况,而且毒品的“瘾”性,使其再次案发。

  追问

  艺人瘦身吸毒减肥?

  吸毒不吃不喝不睡透支生命,属“生理性干枯”

  早在2010年,台湾艺人大炳因吸毒第四次被抓,他称是为了减肥,去年传出李代沫暴瘦也是因吸毒。关于吸毒能减肥的传言由来已久,港媒也多次不指名爆料称很多女艺人为了减肥不惜吸毒,原因是吸毒可以在短时间内暴瘦。

  为何吸毒能瘦身,对身体有何种伤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禁毒教研室主任李文君认为,有一些毒品确实抑制人的食欲,让人不吃不喝,还可以透支人的潜能保持工作状态,但从生理上来讲,这叫做“生理性的干枯”。

  吸毒真能带来灵感?

  专家称吸毒产生的是幻觉不是创作灵感

  2014年6月26日,继导演张元戒毒复吸被抓后,宁财神也因吸毒被警方控制。对于吸毒行为,他解释为,大密度写作的时候就会吸食。而在历次报道中,吸毒的公众人物不乏这种“靠吸毒来找灵感”的说法。而此前因吸毒被抓的含笑也交代吸毒是为了寻找灵感。

  对此,李文君分析认为,这是大麻致幻的效应,会使人产生脱离现实生活的幻觉,但这并非创作灵感,这种“灵感源泉”的借口是不合理的。“没有哪一个艺术家是靠毒品打造出来的,也没有一个艺术家是靠毒品来维持艺术生命的,真正艺术家只是靠知识储备和生活积累,不可能说吸了毒品才能创作。”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20/content_530199.htm?div=-1 report 5162 8月14日,警方从房祖名位于北京的住所搜出百余克大麻,房祖名(右)将部分毒品存放在这个木盒中。央视截图新京报讯柯震东曾向“大哥”保证不带坏房祖名,但昨天相继曝光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