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男子冒充纪委副书记诈骗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吴俊)记者19日从深圳龙岗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法院日前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无业男子程柏涛在2012年至2013年间,冒充区政法委副书记、市城管局副局长、区纪委副书记等,以帮人“平事”为由诈骗7.8万元。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十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程柏涛,46岁,湖北红安县人,无正当职业。2012年到2013年11月期间,程柏涛先后5次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打电话诈骗他人钱财,共计诈骗金额7.8万元。他先后冒充的是深圳龙岗区政法委副书记、深圳市城管局副局长、盐田区纪委副书记、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州某质监站站长。

  记者了解到,程柏涛通常根据公开的新闻报道,关注被卷进新闻事件的当事人,然后冒充领导干部与当事人联系称替他们“平事”,获取当事人的信任后诈骗钱财。2012年12月14日,程柏涛冒充龙岗区政法委副书记,打电话给深圳一家公司董事长朱某,谎称可以帮忙删除网上流传的其朋友和人打架的视频,但是需要费用3万元。朱某信以为真,当天就让朋友把3万元存入到指定账户。

  被程柏涛诈骗的对象,包括公司老板、正在接受纪委调查的城管局干部、正陷入舆论风暴的奥迪4S店老板等5人。

  据办案人员介绍,程柏涛最终案发,源于两起未得逞的诈骗案件。其中一起是2013年9月22日,有两名经营泥头车运输的老板向深圳市交警局侦查大队报案,称其先后接到冒充深圳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领导索要钱财的电话。

  从2013年9月22日开始,深圳市交警局开始对装载后密闭顶盖未呈水平状态(即未平斗装载)的泥头车依法实施处罚。程柏涛正是假冒特勤大队领导名义,欲诈骗泥头车老板,不过被识破。

  深圳市交警局侦查大队接到报案后就此展开调查,发现程柏涛用来诈骗的账户在2012年12月和2013年5月各有3万元进账,怀疑其存在诈骗的重大嫌疑,于是立案调查。当时程柏涛仍在伺机作案。

  2013年11月27日,办案民警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某宿舍楼将程柏涛抓获归案。

  作者:吴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8/20/c_1112150360.htm report 1003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吴俊)记者19日从深圳龙岗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法院日前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无业男子程柏涛在2012年至2013年间,冒充区政法委副书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深圳一男子冒充纪委副书记诈骗被判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