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老师将4岁男童拉到监控死角 扭断其手臂

来源:光明网 作者:梁爽
男童骨折照片
男童骨折照片

  因为排队不听话,就读于广州市萝岗区南方中英文学校的4岁男孩小劲被幼儿园老师带到了教室监控死角。2小时后,校医和园长发现小劲右手手臂肿痛、无力,他被诊断为“右肱骨骨折”。在监控死角下的两个小时内发生了什么?涉事女老师解释称是失手拉伤,小劲则称老师扭断其右手。

  报警一个月后,男童的家长收到广州市公安局萝岗分局发来的《不予立案通知书》,称此案件“没有犯罪事实,不需要追究行贿事责任”。家长不服,近日已递交了行政复议申请书。

  男童

  手臂被老师“转伤”了

  4岁的小劲右手打着石膏和夹板,他是位于广州市萝岗区的南方中英文学校小(2)班的学生,但已经一个月没有上幼儿园了。原因是7月14日,他的右手上臂被老师弄伤,导致骨折。在广州市正骨医院提供的放射检查报告单上,可以看见小劲右手上臂骨头中间有一处明显断裂。

  “老师,转伤……老师转伤……”每当有人问小劲他的手臂是怎么受伤时,他嘴里会反复念叨这两个词语。记者留意到,他使用的动词是“转”。

  小劲口中的“转”是个什么动作?记者让他做示范,他便用自己的左手抓住受伤右手的手掌,将掌心向外、向下扭。由于右手缠满医用胶布并悬挂在脖子上,他的动作幅度很小。“宝贝,老师怎么做的,在妈妈身上示范给大家看。”小劲的母亲刘女士对他说。小劲便用左手抓住母亲的右手手腕处向外扭,直到她的手臂无法动弹。刘女士告诉记者,“他用了很大的力气”。

  记者问小劲,老师以前也会这样“转”他的手吗?他摇头,随后又不断重复:“老师经常打我。”问他怎么打的,他低头没有说话。记者问他被打是否因为“不听话惹老师生气”,他没有犹豫地点头说“是”。

  在小劲的描述中,事发前班上同学在排队喝水,而他没有排队。当时在做什么?“玩小蚂蚁……”他轻声说。

  老师 是不小心“拉伤”

  多大的劲才能将一名4岁孩子的手臂扭断?

  根据广州市正骨医院的记录,涉事教师幸某将孩子送到医院时向医生称是“跌倒”,但她向家长解释时表示是“拉伤”。

  刘女士回忆称,她家住佛山,7月14日晚上接到儿子所在班级女老师幸某的电话,称自己“轻轻拉了手臂”之后小劲“手臂肿了”,要立刻送往医院。“听老师说是拉伤,我心想,也许是脱臼。”刘女士说。她赶到医院才知道,儿子的伤势比老师描述的严重得多,右肱骨骨折,需要住院治疗,治疗和恢复需要几个月时间。

  当时,小劲的右手已经被纱布包裹,看不到伤口,她只看见他上臂明显发肿,手腕附近有淤青。小劲当时不愿意回忆受伤场景,一问起事发经过,他就哭闹着要玩具。

  在赶往医院期间,刘女士收到了幸某发来的多条道歉信息,称致伤并非故意。其中一条写道,“我拉他过来的方式不对,伤到他的手了”,随后一条解释称,“当时那个力不知怎么转的就扭到骨折了,我也不知道用嘴巴怎么形容。肯定不是因为不乖就去故意弄他。就算不乖也只是打打手掌。”

  但刘女士对老师的道歉并不买账。“轻轻拉一下就骨折?我小孩是豆腐做的吗?”她认为,老师有可能故意打伤孩子,“我要追究老师的刑事和民事责任!”

  事发前老师将男孩带进监控“盲区”

  刘女士怀疑儿子被故意打伤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幼儿园的课室内设有视频监控,但事发时教师和小劲恰好在监控“盲区”,没有记录下小劲受伤的过程。

  根据事发时教室内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4时26分,穿着黄色上衣的小劲和穿着黑色上衣、红色长裤的女教师幸某一前一后地进入教室,随后离开监控画面,很长时间没有出来。此时画面中可见有10名左右的小孩正在排队。

  到了当天傍晚6时15分,校医和园长发现小劲身体状况不正常,才由幸某将他抱出课室送往医院。

  涉事学校曾发生教师掌掴学生事件

  小劲就读的南方中英文学校是萝岗区一所“贵族”学校,幼儿园一年学费约3万元,全托制,孩子半个月回一次家。在小劲骨折一事中,涉事教师幸某也已被停职。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幸某电话,但无人接听。

  南方中英文学校的幼儿园负责人18日表示,园方绝无偏袒教师的行为,事发后积极派人配合受伤男童到医院治疗和护理,主动承担了孩子的医疗费用。该负责人还表示,校方提供的慰问金遭到家长拒收,随后双方并未就后续赔偿方案达成一致。

  据了解,在8月初,刘女士曾带着受伤儿子小劲到学校,同行的还有小劲7岁的哥哥和他的外婆,要求幼儿园承担起小劲的伤后看护工作,但学校以“并非孩子监护人”为由建议家长夫妻监护责任,等孩子病情恢复后再入园。在被拒绝入园的情况下,刘女士带着老人、孩子和行李在学校门口保安室住了两个晚上,最终离开。

  记者询问该学校是否发生过类似事件,该负责人拒绝回应。而记者了解到,该学校并非第一次发生教师伤及青少年事件。在今年4月份,该学校一名10岁的小学四年级男生在办公室冲老师骂脏话,被教导主任掌掴致伤,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事发后该教导主任被停职。(记者梁爽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8/20/content_12644007.htm report 2700 男童骨折照片因为排队不听话,就读于广州市萝岗区南方中英文学校的4岁男孩小劲被幼儿园老师带到了教室监控死角。2小时后,校医和园长发现小劲右手手臂肿痛、无力,他被诊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