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惠阳的哥不满不打表被查 大部分停运

来源:南方都市报
路边停靠的的士,打表器旁边有“暂停营运”牌。
路边停靠的的士,打表器旁边有“暂停营运”牌。

  南都讯 本月15日左右,有惠阳淡水市民举报惠阳淡水的士不打表现象死灰复燃。近日,惠阳交通局现场执法查处了多起的士不打表现象,并进行了处罚。于是,从18日开始,在惠阳营运的300多辆的士几乎全面停运。“营运市场没整治好,我们却被严查,太不公平了。”昨日中午,惠阳区交通局召集的士司机代表、公司负责人商讨司机复工方案,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截至昨日下午6时,的士仍未复工。

  起因:有的士不打表被查

  今年4月,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暗访惠阳的士不打表问题之后,惠州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的士“百日整治”行动。7月底,第一轮百日整治行动结束后,接着第二轮百日整治行动继续展开。

  本月15日以来,惠阳淡水多个市民表示的士不打表现象重现。“现在淡水的士不打表的现象又死灰复燃了。而且,在下雨天,司机更是漫天要价。一公里开价要15元。”淡水市民曾女士说。在惠阳本地网站上,也有网民反映淡水的士不打表现象再次发生。

  惠阳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近日来,该局执法队多次接到市民举报后进行现场调查和查处,确实查处了一批的士司机不打表现象。“具体数据还没统计,但这种问题确实存在。我们也根据规定给予了处罚。”

  据悉,在第一轮“百日整治”行动期间违规车辆排行榜中,惠阳志通集装箱运输实业有限公司和惠阳惠深运输实业有限公司,违规次数均以29次并列第一。对此,惠阳区交通局表示,对于的士司机不打表的问题,一定要继续加大力度整治。“我们严格要求,的士司机是不能和乘客议价的。打表是硬规定,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最近有一批的士不打表被查,的士司机为表达不满,因此停运。”惠阳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称。

  事件:大部分的士停运

  不过,从昨日上午开始,惠阳淡水很多市民表示,在淡水街头几乎看不到有营运的车辆。南都记者现场走访也发现,偶尔路边有停靠的的士,但打表器旁边挂着“暂停营运”的显示牌。

  另外,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有的士司机开着出租车带着家人在霞涌海边游泳,“惠阳的士”的标识在海边十分显眼。“惠阳的的士怎么都停运了,难道是百日整治行动以来,他们不想打表导致的吗?”市民胡先生说。昨日上午,南都记者从惠阳志通公司和惠深运输公司了解到,两家公司229辆的士几乎全面停运,而大亚湾100多辆在惠阳营运的的士也停运了。

  质疑

  的士司机:营运市场无好转

  昨日中午11点,惠阳交通局在该局2楼召开会议,邀请30多名司机代表、运输公司企业负责人商讨的士复工的事宜。

  惠阳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称:“昨日的士大哥们没有上班,有的司机还把家人带到海边去玩。我希望你们以后有更多的假期能够开出租车带着家人去玩。但是,你们不能停运,要尽快复工。”

  一名的士司机代表说:“我们也想复工,因为我们要生活养家,但是百日整治行动第一轮过去了。惠阳的营运市场仍然没有好转。我们生意很差,我们没办法复工。”接着一名的哥也表示:“现在淡水酒店业很不景气,根本没有客源。我们拉不到客。而且,蓝牌车、无牌无证摩托车还有很多。我们每月的收入不到2000元,怎么生活啊。”

  司机刘先生说:“我们司机都表态,不是不打表,而是因为营运市场没有整治好。我们打表也无法生活。所以,我希望市场一定要整治好,我们才能正常营运。”

  回应

  部门:正在等市政府发文

  对此,惠阳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解释称:“你们抱怨营运市场还不完善,我们也理解。我们已经向市政府写了申请,而且惠阳区政府也打算回购978辆摩托车。可是,现在政府的文件还没下来,我们也在焦急地等待。不过,对于你们司机来说,未来一定会有一个良好的营运市场。”

  另外,该负责人也表示:“对于蓝牌车、无牌无证的摩托车整治也在加大打击力度,百日整治以来,我们查处了30多台蓝牌车。另外,我们已经向区政府写了申请,要求交警、巡警配合我们加大力度整治。”

  而惠阳志通公司、惠深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我们正在和司机们沟通,让他们尽快复工。其实,他们主要的诉求不是要求不打表,而是要求营运市场尽快整治好。”

  会议结束时,有司机代表表示:“我们司机有600多人,现在与会的只有30多人,我们不能代表所有司机,所以,我们要求交通局召开全体司机会议,向所有司机表态和承诺一定会整治出租车营运市场,打击蓝牌车、无牌无证摩托车。”对此,惠阳区交通局领导表示会考虑司机们的诉求。不过,截至昨日晚上6点,司机们仍未复工。“我们谁敢先复工?因为我们有人先复工,就会被质疑是否收了交通局的好处费。”有司机说。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J/html/2014-08/20/content_3299300.htm?div=-1 report 2510 路边停靠的的士,打表器旁边有“暂停营运”牌。南都讯本月15日左右,有惠阳淡水市民举报惠阳淡水的士不打表现象死灰复燃。近日,惠阳交通局现场执法查处了多起的士不打表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