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拆改5亿平米违建 获土地资源相当于3年指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8月20日电  (施佳秀 董佳丽)为破除城乡发展“顽疾”,浙江省2013年初提出“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目标,截至今年7月底,浙江省已拆改各类违法建筑5.14亿平方米,拆违和改造获得的土地资源相当于浙江未来三年的土地指标。

  城中村,陈旧住宅区,废弃闲置的旧厂房,乱搭乱建的违法建筑,成了浙江城乡的一道道伤疤,违建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经济的发展。

  2013年2月,浙江省政府正式提出“三改一拆”,即旧住宅区、旧厂房、城中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

  浙江省用“腾笼换鸟”形容三改一拆,有“杭州后花园”之称的玉泉村青芝坞,就是破而后立的典范。

  在青芝坞村民钱国平眼里,四年前,这个毗邻西湖景区的小村庄完全可以用“农居杂乱、污水横流”来形容。

  那时,钱国平的房子租金每年能收5、6万元人民币,违建拆除改造后,面积少一半的房子却能收租18万。现如今,出租收租,在这条叫做青芝坞的特色商业街上很常见。灵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立中透露,甚至有房东一年可拿到几十万元的租金。

  浙江省“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拆违获得的土地资源为19.8万亩,改造获得的土地资源是15.6万亩,相当于浙江未来三年的土地指标,浙江将会合理利用。

  浙江“三改一拆”法律面前无一例外。当地的人大代表戴关渭就是一个例子,为了拆除这位人大代表200多平米的违建,当地负责人反复做工作通知拆除,甚至还登报公示,共出动40多人,耗时三天才全面拆除。

  浙江宗教场所也存在违建现象,为了一视同仁,浙江依法进行了拆违。

  浙江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宗教场所违建表现为未批先建,少批多建,批低建高,目前为止基督教场所中实行依法强拆的只有位于温州永嘉的三江教堂,其他基督教场所违建的拆除都是自拆或者委托政府进行拆除。

  三江教堂的迁建,原批准占地面积为1881平方米、限高30米,然而2012年真正建成的违法建筑面积达到11004平方米,高58米,超过法定面积9123平方米,属于少批多建和批低建高问题。在两次下发整改通知书自拆未果后,当地政府在2014年4月28日对其进行了依法强拆。

  浙江省民宗委表示,“三改一拆”是面对所有违法建筑,是包括五大宗教(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及民间信仰点在内的违法建筑,基督教违法建筑也不例外。

  来自民宗委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浙江省已拆改各类违法建筑5.14亿平方米,其中涉及宗教和民间信仰点违法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仅占该省拆改总量的0.26%,在五大宗教和民间信仰点违法建筑拆改面积中,涉及基督教的仅占2.3%。

  基于历史遗留问题,浙江省政府2013年出台相关文件,所有建于1986年前的违建在手续不完全、符合规划等前提下可以补办审批手续,2009年前的也有相关补办政策。该省约四千个基督教场所,近半没有房产证和土地证,根据指导意见,符合条件的,可按照要求补办审批手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08-20/6513924.shtml report 1460 中新社杭州8月20日电(施佳秀董佳丽)为破除城乡发展“顽疾”,浙江省2013年初提出“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目标,截至今年7月底,浙江省已拆改各类违法建筑5.14亿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浙江拆改5亿平米违建 获土地资源相当于三年指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