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房管道渗水泡坏家具衣物 住户维权遭“踢皮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下水管道渗水严重。 朱志庚 摄
下水管道渗水严重。 朱志庚 摄

宋女士拿出被污水弄脏的衣物。 朱志庚 摄
宋女士拿出被污水弄脏的衣物。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徐州8月20日电  (朱志庚 拾冠之)入住新小区3个月安然无恙,可是自从楼上的新邻居在卫生间用水后,楼下的下水管道渗漏滴水不断,开发商和物业部门至今仍没有维修恢复,造成数万元的衣柜泡变形、百余件衣物受污受损……连日来,家住徐州新城区中茵龙湖国际的居民宋女士一直为渗水问题烦恼不已。

  据介绍,宋女士于今年初购买新房—中茵龙湖国际14号楼2单元901室,待5月份装修好正式入住。由于是新开发的居民小区,10楼的邻居装修完一直没有上房。半个月前,宋女士打开主卧室衣柜整理衣物时,意外发现里面的百余件衣服沾满了屎尿,拿起晾晒不停地滴污水,大部分则发霉受损。

  “除了衣服遭殃,花了3万元新买的实木大衣柜也受潮变形,现在衣柜顶部放着脸盆接渗漏屎尿,防止二次受损。”8月20日,宋女士一边从衣柜内拿出霉变的衣服一边介绍说,近期楼上的住户临时搬来居住,短短几天就出现卫生间排污管渗水问题。当宋女士找到该住户反映,对方表示卫生间铺地砖、安装马桶前做过了防水。“我们找过楼上住户协调,可是对方称没有改造过水管,地面防水层质量没有问题,拒绝进行维修。”宋女士说,8月15日家人找到物业部门反映问题,一直不了了之。

  让宋女士没有想到的是,上周五,10楼住户卫生间的下水管道出现问题,物业部门安排技术人员找到她家配合,割掉了受损的管道。“大家同样是反映房屋质量问题,而待遇一个是搁浅放任、一个是配合维修,所以我们就拦下技术人员继续维修,先把我们家的问题赶紧解决了。”宋女士说,自己的拦停行为并未引起重视,但物业和开发商一直在“踢皮球”,渗水问题被一拖再拖。

  针对宋女士家的卫生间渗水问题,物业公司客服部的一位张姓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一直在积极协调,目前未查明具体渗水原因。关于损失恢复问题,开发商中茵龙湖国际工程部副经理韩峰指出,14号楼2单元两位住户反映的问题很容易处理,更换、补修下水管道即可,像宋女士经过申请改造主卧卫生间放置了衣柜,管道出现泄漏原因很多,至于索赔经济损失则需要查明具体责任方才能解决。

  对此,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刘茂通主任表示,漏水问题影响到宋女士居住,10楼住户、物业、开发商有义务积极配合解决问题。“首先,谁损坏谁赔偿,像物业公司"主管"公共设施部分,如果是新房出现质量问题,将由开发商负责处理。”刘茂通说,若房主索赔损失,可以先向专业机构鉴定渗水具体原因,通过法律手段保护合法权益并申请赔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8-20/6514039.shtml report 1969 下水管道渗水严重。朱志庚摄宋女士拿出被污水弄脏的衣物。朱志庚摄中新网徐州8月20日电(朱志庚拾冠之)入住新小区3个月安然无恙,可是自从楼上的新邻居在卫生间用水后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新房管道渗水泡坏家具衣物 住户维权遭“踢皮球”(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