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关注老外上海地铁晕倒事件:别指望帮忙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监控视频截图显示,空荡荡的车厢中只剩晕倒在地的老外。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外媒称,如果你在中国的地铁上遇到麻烦,不要指望会有好心人来帮助你。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0日称,8月9日,大约在晚上9点30分,一名外国人在上海地铁2号线车厢内晕倒。根据地铁监控视频,他起初像是要倒向坐在他右边的女乘客,头几乎贴到她的肩膀。但在随后几秒内,他先是躺倒在座位上,又随着列车进站开始刹车减速,翻落在地。新华网报道说:“似乎没了知觉。”

  他对面的乘客不仅没有帮助他,反而起身逃离,令这节车厢在不到10秒的时间里变得空空荡荡。视频显示,有人大喊“出事了”,导致乘客纷纷逃离。新华网报道说,蜂拥而出的乘客导致一名中年男子摔倒在地,另一名中年妇女则撞在屏蔽门旁。

  当地铁工作人员终于出现时,这名外国白人男性已苏醒过来,自行站起离开。

  这并不是上海地铁乘客第一次显示出他们具有容易惊慌的倾向。上月一名女乘客的手机失灵,开始冒烟。随后有人大喊失火,导致大量乘客逃离,一些乘客在逃离过程中跌倒并遗失个人物品。结果,这并不是着火—只是手机冒烟。

  近几个月来,在中国的许多城市,人们在出行时感到很紧张。在此之前,持刀歹徒在火车站等地点发动了针对公众的袭击。为了应对这样的暴力活动,公共场所都实行了额外的安检措施,但民众仍然感到不安。

  地铁恐慌事件在广州和北京也发生过。今年6月,广州地铁3号线的一列列车开至梅花园站时一名乘客晕倒,导致其他乘客发生恐慌,争相涌出列车,有6人因此受伤。同样在6月,乘客之间的纠纷导致大量乘客逃离北京地铁国贸站,一些人在混乱中摔倒在地。

  针对这种情况,新华社发表一篇题为《民众恐慌需要紧急事件应对教育》的英文文章,呼吁在拥挤场所建立危机管理体系。山东大学社会学教授王忠武对记者说:“在发生紧急事件的时候争相逃离,是因为缺乏必要的安全知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821/469231.shtml report 1211 资料图片:监控视频截图显示,空荡荡的车厢中只剩晕倒在地的老外。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外媒称,如果你在中国的地铁上遇到麻烦,不要指望会有好心人来帮助你。美国《华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