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电镀厂打工20余天 全身中毒溃烂身亡

来源:南方都市报

  章力平

  27岁 湖北咸宁 镀膜厂员工

  南都讯 记者徐章龙 在长安厦岗打工的王小明怎么也没料到,他好心把同学章力平介绍到自己所在的电镀厂,同学仅工作了20余天,就出现了三氯乙烯中毒。8月17日,年仅27岁的章力平,在经历4个多月的全身溃烂等病痛折磨后,宣告不治,其死亡诊断第一条就是“三氯乙烯药疹样皮炎”。

  经过 进厂20天后身上起疹

  王小明来自湖北咸宁,去年成为长安厦岗鑫达真空镀膜有限公司的员工。他昨日告诉南都记者,章力平是他的初中同学,本来在武汉工作。“他说不想在武汉做了,我就介绍他来我们厂里。”王小明回忆说,今年2月份,章力平成为了他的同事,负责将三氯乙烯清洗后的五金制品传递到超声波清洗缸里。

  “工作了20来天,他发现身上起了皮疹,还有脱皮现象。”王小明说,章力平随后请假到长安本地的医院问诊,经过初步处理症状有所缓解,但几天后又复发了。2月23日,章力平的姑父将他送到广州的武警总队医院。该院的资料显示,章力平于1个月前开始接触“除蜡油”(化学成分为三氯乙烯),3月14日开始出现腹部皮肤瘙痒伴红色斑丘疹,当地医院予以治疗,症状缓解。3月18日又开始出现皮疹伴瘙痒,躯干开始,然后蔓延至全身皮肤弥漫性红斑。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对他的出院诊断结果为“药疹样皮炎和药物性肝损害”,并建议转入省职业病防治医院治疗。4月3日转入职业病防治医院后,章力平的病情逐渐恶化,出现中耳炎、肺部感染、皮肤感染及头皮疖肿等并发症。“直到他去世的这几个月内,他浑身上下都是溃烂的。嘴巴、喉咙里面都感染了,根本无法进食,要靠插胃管汲取营养。”章力平的母亲马女士回忆说。

  质疑 电镀厂防护措施不到位

  昨日中午,章力平的家属对涉事电镀厂的安全防护措施提出了质疑。王小明介绍说,他们车间主要负责对戒指、耳钉等金属类小饰品进行清洗。

  第一道工序就是放入“三氯机”,用三氯乙烯清洗饰品表面残留的蜡和胶,第二道工序则是放进超声波缸进行清洗。章力平则主要负责这两道工序之间的传递工作,这意味着他接触的东西沾满了三氯乙烯。王小明说,他们事发后才意识到,厂方的防护措施其实并不到位。“旁边的墙壁上装了一个排气扇,但其实抽风的力度很小。”王小明表示,“其实厂方本来也配备了防毒面具,但是像个象鼻子,戴起来很不舒服。我们平时就戴两层普通的棉口罩,厂里本来也没有严格要求,而且我们也不知道三氯乙烯毒性这么大。”

  由于涉事车间是无尘车间,而且工人正在里面作业,南都记者昨日未能进入里面探访,厂方暂未就此事做出正面回应。截至昨晚发稿时,章力平的家属告诉南都记者,厂方和家属已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厂方答应全面进行整改”。

  [最后历程]

  2月份

  进厂传递三氯乙烯清洗后的五金制品

  2月23日

  广州的武警总队医院诊断接触了三氯乙烯

  3月14日

  出现腹部皮肤瘙痒伴红色斑丘疹

  3月18日

  全身皮肤弥漫性红斑

  4月3日

  转入职业病防治医院

  8月17日

  宣告不治

  [律师说法]安全监管不到位 配备器材也枉然

  来自广东君一律师事务所的知名职业病维权律师管铁流表示,对于电镀厂这类容易出现化学品中毒的岗位,厂方理应做好相关的安全防护措施。“这个案例当中,厂方配备了防毒面具,但员工没有使用,最终导致中毒,员工自己有一定的责任。”管铁流表示,同时也要看厂方配备的安全器材是否“有效”,假如戴起来不舒服影响正常工作,就说明不实用;而且配备器材之后厂方有没有对员工进行培训和定期检查,不仅要让员工意识到化学品的危害性,而且要监督他们严格按照要求安全生产。

  管铁流认为,没有哪个工人敢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有器材不用,说明厂方的培训和监管不到位,因此厂方应对此事负责。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I/html/2014-08/21/content_3300131.htm?div=-1 report 1983 章力平27岁湖北咸宁镀膜厂员工南都讯记者徐章龙在长安厦岗打工的王小明怎么也没料到,他好心把同学章力平介绍到自己所在的电镀厂,同学仅工作了20余天,就出现了三氯乙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电镀厂打工20余天 全身溃烂不幸身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