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社区卫生站拒治传染病引冲突 3名护士被打(图)

来源:光明网
红发女子是患病女子,电动车上的为随行男子
红发女子是患病女子,电动车上的为随行男子

  8月19日下午5时20分许,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茶园街道铁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内,一名女子要求治疗某种传染性疾病,被医护人员以“不具备治疗条件”为由拒绝。随后,与女子同行的一名中年男子连续与3名护士发生肢体冲突。其间,一名护士被打倒在地,意识不清,并被送往省立医院接受检查。在警察到场之前,患病女子与同行男子离开了现场。

  晋安警方表示,目前已开展调查,希望受伤的护士能进一步提供线索。

  此外,晋安区卫生局也向东南快报记者证实,涉事卫生服务站确实没有条件治疗女子所患的传染性疾病。但该卫生服务站持有的医疗机构相关许可证已过期,晋安卫生局曾要求其关闭,现属无证经营。

  女子要求打吊瓶被拒绝 同行男子与3护士肢体冲突

  8月19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晋安区新店镇名桂佳园小区附近一卫生服务站,一男子因诊所不给随行女子打吊瓶,进而与三名护士发生肢体冲突。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走访核实,确认事发地为铁中社区卫生服务站。

  在卫生服务站内,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其中两名当事护士小黄(化名)、小红(化名)还在正常上班,而小丽(化名)由于伤情较为严重,在家中卧床休息。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向两位护士了解了相关情况。

  小黄告诉东南快报记者,8月19日下午5点20分许,一名男子带着一名女子来到卫生服务站要求治疗。男子提出让护士小丽为女子挂吊瓶,但小丽拒绝了男子的要求。

  在与男子交谈了几分钟后,小丽便转身回到更衣室。突然,男子将一旁的报纸卷成棍状,冲向了小丽,往其头上猛拍了两下。

  见男子施暴,小黄和小红立刻上前阻止,小丽乘机跑到卫生服务站的配药室。男子便转向前来阻止的小黄和小红。

  “他掐着我的脖子,我一直反抗,现在手臂和脖子上,仍留有红肿的擦伤印记”。小黄回忆说。

  在与男子纠缠中,另一名护士小红也受了伤,昨日上午额头上仍有一处肿块。“他直接把我推到一边,我的头撞到了桌子上,肿了好大的一个包。”

  小丽见男子与两位同事互相推搡,想要上前劝阻。

  “没想到该男子往小丽右侧脸颊,挥了一拳头。被男子击中的小丽,立即倒地不起,意识模糊。”小黄和小红见状,用力把男子推开,将晕倒在地上小丽扶了起来。随后,男子就骑着电动车带着女子离开了现场。

  5点30分,小黄拨打了110、120,将小丽送往省立医院治疗。

  倒地护士被诊断“头部外伤” 女子曾多次到该站要求治疗

  东南快报记者注意到,该卫生站配药室上方有一个监控探头,但小黄表示由于角度问题,探头并未拍到事发全部经过,且该卫生站“现在也看不了”监控。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上小丽,但她并未透露和男子交谈的内容。

  小丽介绍,“被打第二天,头还是有点晕,右边的脸颊已经红肿淤青,脚踝那里还有擦伤。省立医院的诊断结果是‘头部外伤’,CT检查的结果是‘未见颅内血肿’。”

  另据小黄称,与男子随行的女子患有某种传染性疾病。“我们拒绝为她打吊瓶,一方面是因为我们这里的治疗条件和设备达不到治疗这种病的要求,另一方面是出于自我保护,怕被传染。”

  此外,这并不是该女子第一次到卫生站要求治疗。“她第一次来是几个月之前,后来他们又一起来了几次,每次都跟他们说我们条件不具备,真的没法治疗”,小红回忆说。

  据知情人士介绍,网友拍下的打人男子和患病女子均为附近居民。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名桂佳园,保安称并没见过图片中男子,但是,“女的看着面熟,好像以前住这里,后来搬走了。”名桂佳园门口摩的司机种先生提供了相同的说法,但昨日记者未能找到图片中的男女。

  晋安警方表示,出警民警到场时该男子与患病女子均已离开,目前已完成外围走访,并对涉事人员做了笔录,希望受伤护士能进一步提供线索,配合警方找到上述男女。

  涉事卫生服务站确不具备治疗条件 但许可证已过期属无证经营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将此次事件反映给晋安区卫生局。该局医政科一名负责人表示,女子所患的传染性疾病“需要去开设了皮肤科的医院治疗,那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确实没有治疗条件,也没有治疗的设备”。

  该负责人称,医疗机构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场所,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手段扰乱医疗机构的正常诊疗秩序,将会告知相关部门前往事发地点了解情况,配合公安机关办理案件。

  另据该负责人告知,涉事卫生服务站持有的医疗机构相关许可证件已经过期,晋安区卫生局曾要求其“关门”,但该卫生站目前仍在无证经营。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8/21/content_12669383.htm report 2671 红发女子是患病女子,电动车上的为随行男子8月19日下午5时20分许,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茶园街道铁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内,一名女子要求治疗某种传染性疾病,被医护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