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犯罪团伙招新人 培训10天炼胆日薪200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颜雪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颜雪 实习生 王映雪)偷盗也是技术活,为了尽量不失手,一个游走于温江、龙泉驿的9人犯罪团伙在招收新人时,会进行“入伙培训”:为期10天,主要内容为锻炼胆识、培养技能,每天“工资”200元。

  近日,温江区公安分局云溪派出所破获这起团伙流窜盗窃案。经调查,该团伙自今年5月份作案以来,初步核查作案案件42起,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目前,温江警方已将主犯肖方及5名从犯抓捕归案,另3名嫌犯在逃。

  团伙作案分工明确 进店前有说有笑进店后各做各事

  7月19日,云溪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超市报警,称其库房丢失大量名贵香烟,价值3万余元。警方调取超市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下午有8名行为可疑的人进入该店铺。“进店前还有说有笑,进店后就装作各不相识。这伙人分工明确:他们其中一人在柜台和收银员周旋搭话;两人在超市来回走动,试图遮挡、转移店员的注意力;另一人则把货架上的香烟扔到货架角落,一个背包的人则过去把烟装进背包带出店铺。”云溪派出所民警张荣介绍。

  经调查,早在7月17日,这一团伙就曾在该店作案。“由于该超市是属于中等规模的便利店,店方并没有发现丢失了东西。”张荣称。而此次案发,是因为整个香烟货架被偷空了,店方才察觉并报了案。

  通过被窃超市周边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该盗窃团伙驾驶的车辆。张荣介绍:“通过对车辆的追踪和调查,我们发现该团伙有两辆车,作案地点遍及双流、龙泉、资阳、新都、温江等成都周边县市,因此怀疑他们是团伙流窜作案。”

  3个月作案42起 主犯心理预期每日“收益”6000元

  8月6日,通过蹲守和警力部署,温江警方在龙泉驿区大面铺镇将该犯罪团伙中的6人抓捕归案,另外三人在逃,警方已对在逃人员展开网上追捕。

  经调查,该团伙从今年5月份开始作案,初步核查案件达42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一般这个犯罪团伙兵分两路,作案对象是中小型超市及便利店,专挑只有一、两位店员在的时候。”张荣说,主犯是两名来自湖北的亲兄弟:大哥30岁,二哥28岁。

  当天作案后当天销赃,除开成本油钱、饭钱外,两路人马每天“纯收入”就在6000元以上。“每路人马作案后销赃,例如一条450的硬中华香烟,倒手300元卖给其他人,平均每天作案五、六起,至少销赃是3000元以上,不到这个心理预期不停手。”分赃比例也很固定:主犯肖方和肖正占六成,剩下的四成由手下的人均分。

  “在被捕的前一天,该团伙还在郫县连续作案4起,偷窃名贵香烟30条,价值5千元左右。”张荣介绍。

  新人入伙需培训10天 每天开工资200元工资锻炼胆识技术

  肖氏兄弟拉拢的入伙人,都是通过成员介绍的朋友。为了保证“技术”,每招新手时,该团伙还有“入伙培训”。“新人进去前10天是学习期,主要是锻炼胆识、掌握技术。培训期间,新人主要负责分散注意力的工作,肖氏兄弟还给新人每天发200元工资。”警方介绍, “该团伙作案42起,几乎没有失手过。”

  张荣介绍,主犯肖方和肖正都曾因盗窃商铺判刑。“肖方打算在9月份结婚,未婚妻已怀孕3三个月,他们的家人也是在肖方被捕之后才知道他是偷东西的。”据了解,除了肖氏兄弟外,其余从犯多为90后,最小的两人只有17岁。

  民警提示,中小型超市及便利店在贵重物品存放位置要注意,不要摆放在视线的死角。同时加强店铺的机防设施布控,例如安装摄像头、报警装置等。要特别留意多人一起进店的人,观察是否背了背包等。及时查检货架物品,丢失东西迅速报警。

  (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fffy/content/2014-08/20/content_8465052.htm?node=894 report 1847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颜雪实习生王映雪)偷盗也是技术活,为了尽量不失手,一个游走于温江、龙泉驿的9人犯罪团伙在招收新人时,会进行“入伙培训”:为期10天,主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