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山东招远血案开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招远血案庭审结束 庭前传言多不实

来源:人民网
  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今日开庭未宣判 张航、张巧联表示悔罪

  人民网烟台8月21日电 今天,备受关注的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当庭未宣判。据悉,法庭上,张帆、张立冬、吕迎春拒不认罪。张航、张巧联认罪态度较好。记者在庭后采访获知,在庭审过程中的三个传言,有真有假。

  400万索赔?不实

  “我们已经当庭撤回民事诉讼,就是要严惩他们的罪行。”被害人家属在庭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位家属表示,此前的“400万索赔”报道不实。他们在庭前决定不索赔,坚持严惩凶手。“我们要饭也会把孩子拉扯大。”

  记者了解到,根据法律程序,被害人虽然在此次庭审撤回民事诉讼,但其还有权利重新提出索赔。今天的庭审仅涉及刑事部分,民事部分可另行处理。

  被告人家里发现巨款?真的

  这位被害人家属还介绍,“公安机关在被告人家里发现巨额财产,有一千多万。还有房产,汽车。献给"全能神"教的家庭财产就有一千万。”记者从其他案件参与人处也获得证实,该案被告人家发现一千余万的财产,而且其也向"全能神"教贡献了一千万的家产。

  张航的辩护律师介绍,张立冬早年经商积攒了部分钱,但数额不是很大,主要是2011年将名下的一块旧厂房用地卖给了房地产开发商,获得了将近2000万的土地使用权补偿,从而全家一夜暴富。以至于父母决定提前分家,分给张帆、张航等三个孩子每个人200到300万不等的巨款。虽然张立冬一家比较有钱,但在饮食、穿衣上却是十分节俭的,姐弟三人的衣服很多都是通过淘宝购买的廉价货,在生活上全家也十分节俭,几乎不去饭店吃饭,吃麦当劳快餐算是这家人的经常性习惯,已经比较奢侈了。之前家里的唯一汽车是一辆亲戚家的白色捷达。

  没有证人肯作证?不实

  对于没有证人肯作证的说法,这位家属也表示公诉机关找到了很多证人证明案发情况。“当庭宣读了好多证人的证词,都是实名,充分证明了他们杀人的事实。我感觉这次开庭的证据很确凿,庭审很顺利。”

  背景:

  2014年5月28日21时许,张立冬等6人(其中一人未成年)在山东省招远市一“麦当劳”快餐店内就餐时,与同在该店就餐的女子吴某发生口角。后张立冬等6人对吴某进行殴打,致吴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招远市公安局出警民警快速反应,将张立冬等6人抓捕到案,经审查,6人对殴打吴某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警方调查,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

  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为发展邪教组织成员向被害人索要电话号码遭拒绝,即指认其为“恶魔”,残暴地将其杀害,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吕迎春、张帆、张立冬明知“全能神”被认定为邪教组织并被取缔,仍继续组织、纠集“全能神”教徒聚会,利用互联网、计算机制作传播邪教组织信息,发展邪教组织成员,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条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4/0821/c42510-25513626.html report 1719 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今日开庭未宣判张航、张巧联表示悔罪人民网烟台8月21日电今天,备受关注的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当庭未宣判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山东招远血案庭审结束 庭前传言多不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