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鄂州一物价局停发工资5个月 称因罚没锐减

来源:荆楚网
梁子湖物价局连续5个月未发工资:罚款锐减无钱发_荆楚网

  鄂州市梁子湖区物价局自1989年成立至今,职工工资及办公经费多靠自筹,其中以罚没收入为主。今年以来,该单位罚没收入锐减,在岗不在编人员已连续5个月未发放工资。目前,梁子湖区政府已介入解决该单位面临的窘境。

  职工投诉:连续5个月未发工资,职工生活犯难

  在鄂州市梁子湖区,物价局是远近闻名的穷单位。自1989年梁子湖区物价局成立至今,职工多未缴社保,唯一的公车还是几年前省里统一配置的。据该局职工彭先生反映,从今年4月起,单位已连续5个月未发工资。

  彭先生在梁子湖区物价局供职多年,尚未纳入财政编制,每月可领2200元左右的工资。而如今连续5个月未发一分钱,一家三口吃穿用度全靠妻子维持,彭先生直言“在家里没地位”。彭先生的妻子供职于政府部门,工资并不高。他担心自己的收入状况再不改善,孩子上高中后,全家人正常生活很难维持。

  据了解,梁子湖区物价局共有13名职工,除局长、副局长等4人工资由财政定期发放外,其他9人均面临工资难发的窘境。

  记者调查:单位创收靠罚款,科室下达罚款目标

  职工工资为何“难产”?该局老职工王先生透露,单位成立以来,地方政府未给予财政支持,职工工资主要来源于查处学校、医院、企业等违规收费行为的罚款。对于欠薪的原因,他称:“单位没有钱,今年没有完成多少罚款。”

  据了解,按照区域及职权,该局内部划分为两个科室,每个科室负责管理3个乡镇的收费行为。今年年初,上级要求各科室拟定全年安排,王先生所在科室被要求完成16至18万元的工作目标,科室负责人须签字负责。

  经多方调查核实,该局每年须支付职工工资23万余元,缴纳职工医保及住房公积金10万余元,承担旅差费、加班费、办公用品、车辆保养及水电费约13万元,共计46万余元。

  部门回应:靠罚没收入维持职工工资问题待解决

  今年以前,梁子湖区财政对物价局补贴甚少。该区物价局局长黄治清坦承:“每年约有50万的收入,才基本能够周转开。”去年该局全年罚没收入约40余万元,其中价格年审费四五万元,其余则来源于企业违规收费罚款。

  黄治清分析,造成该局困境的原因有以下方面:梁子湖区经济欠发达,工资水平比较低;市场越来越规范,查处违规的情况减少;行政执法程序越来越规范,导致一些“想去查的地方,不敢去查”。

  对于科室罚款任务,黄治清指出,只是工作目标,“并非一定要完成”。但他也坦承,今年36万元的罚款任务是根据往年的罚没情况定的,任务完成好的科室,职工差旅费、手机费等报销会多一些。

  据了解,今年梁子湖区决定下拨11万元作为该局可支出经费。但这无异于杯水车薪。“物价局完全靠罚没收入维持职工工资、单位正常运转,肯定有问题。”黄治清说,希望上级部门能考虑该局职工收入、待遇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hb/ez/201408/t3021416.shtml report 1590 鄂州市梁子湖区物价局自1989年成立至今,职工工资及办公经费多靠自筹,其中以罚没收入为主。今年以来,该单位罚没收入锐减,在岗不在编人员已连续5个月未发放工资。目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梁子湖物价局连续5个月未发工资:罚款锐减无钱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