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2013年相关审计报告:公务接待费降一半

来源:大河网

  昨日,郑州市201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出炉。这份审计工作报告,是在昨日举行的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上正式对外公布的。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郑州市级财政支出的会议费和“三公”经费跟去年相比大幅下降。

  “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下降最多,比2012年减少5014万元,下降51.2%。

  河南商报记者 李雅静

  重点项目

  为三环快速化项目

  “挤掉水分”17亿元

  郑州市审计局局长冯明杰说,此次审计人员特别跟踪审计了三环快速化项目、轨道交通项目和陇海路高架项目等,实施了有效监督。

  通过跟踪审计的西三环方向BT1和BT2标段,2012年第四季度跟踪结果审减率分别为10.4%和11.5%,按此测算整个项目可节约资金17亿元。

  另外,中牟堤刘收费站回归公益回购资金项目,在原监审报告确认回购资金5204.68万元基础上,审减了759.66万元。东风路-文化路下穿式隧道工程中的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多计了工程造价,审减292.57万元。

  新郑第三污水处理工程,在建设中购买三辆与工程无关的车辆,涉及资金54.42万元。

  民生项目

  养老扶持资金存在滞留、闲置等问题

  审计发现,目前有30%的养老机构没有享受到水、电、气、宽带等与居民同价政策,养老服务补贴标准偏低。

  用于养老的扶持资金存在滞留、专项资金闲置等问题。

  如市财政拨付二七区中心敬老院20万元补助资金,二七区民政局只支付了维修款5.4万元,结余14.6万元闲置。

  公立幼儿园建设比例偏低。截至2013年底,郑州市注册幼儿园1354所,而公立幼儿园仅281所,占20.8%。幼儿园建设以奖代补政策很好,但是资金拨付不及时。截至2013年底,各相关部门尚有奖补资金2.79亿元未拨付到位。城市垃圾处置方面,垃圾综合处理厂备用场地已不具备垃圾填埋条件,但每年仍需支付场地租金3.64万元。

  “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下降一半

  从2013年度的审计结果来看,郑州“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用跟上年相比大幅减少。郑州市市级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会议费1.05亿元,比2012年减少5857万元,下降35.7%。

  审计报告显示,在减少的“三公”费用中,公务接待费下降幅度最大,为4773万元,比上年减少5014万元,下降51.2%;因公出国境费933万元,比上年减少332万元,下降26.2%。

  而去年郑州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为2031万元,比上年增加723万元,增长55.3%。此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1亿元,比上年增加555万元,增长2.6%。

  存在问题

  部分单位“三公”经费控制不严

  此外,审计还发现,部分单位“三公”经费控制不严,超预算支出较多。

  如郑州市西流湖管理处201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万元,实际支出19.24万元,超预算14.24万元,是预算的2.85倍,且在接待费中存在购买礼品现象。郑州市科技局在办公费中列支食品和茶叶10.9万元;郑州市扶贫办在办公费、维护费、交通费中列支公务车辆运行费11.61万元。

  郑州市卫生监督局2013年12月一次性结账报销在同一饭店的46次招待费,共计3万元,无接待明细。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8/22/content_1134295.htm?div=-1 report 1855 昨日,郑州市201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出炉。这份审计工作报告,是在昨日举行的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上正式对外公布的。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郑州去年公务接待费下降一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