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报:陈菊铁腕政策稳稳虏获高雄灾民的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陈菊。图:台湾《联合报》
图为陈菊。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22日电 台湾《联合报》22日刊文指出,台湾高雄一场伤亡惨重的石化气爆意外,让外界见识到市长陈菊的选举功力。她闭口不谈选举,只谈救灾、重建,加上手握30亿(新台币,下同)善款及台湾当局补助16亿重建经费,陈菊稳稳虏获灾民的心。

  文章认为,高雄气爆案炸出石化管线权责不明等问题,高雄市府虽坐失黄金三小时处理时间,但却没有让陈菊陷入政治危机。她标榜救灾重建,借势站上制高点,民调迅速止跌,任凭对手如何抨击,她仅以“谢谢指教”淡然处理,国民党并未捡到便宜。

  文章指出,紧接上场的是重建大戏,八标工程同时展开,市府每天公布进度,而且都要抢在投票前10天完成,届时将是陈菊最佳的竞选宣传。如果真因这项“政绩”让陈菊连任成功,也只能说连老天都在帮菊姐吧。

  政坛打滚几十年,陈菊勤快抬轿,从政不露锋芒,累积丰厚政治资本,有人说,换作他人,恐怕早已熬不过这次气爆引发的政治风暴。

  文章提到,气爆后,陈菊铁腕封掉三条管线,喊出“管线永不回填”,安定些许人心,但满街槽车带来另一种风险,陈菊团队还没有给市民一个周全的解决方案。

  文章称,纵然危机处理过人,但高雄主政8年的陈菊仍须严肃面对石化产业发展、负债台湾第一、南北发展失衡等课题,光说“石化专区是一个方向,但前提是要征得市民同意”等话,仍让人觉得空泛。

  文章最后分析,一场气爆,铺排今天的“江菊会”,免不了和选举、政治扯上关系,两人究竟着眼政治角力还是台湾南部永续发展,但看陈菊出什么招,“行政院长”江宜桦如何接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8-22/6519565.shtml report 1112 图为陈菊。图:台湾《联合报》中新网8月22日电台湾《联合报》22日刊文指出,台湾高雄一场伤亡惨重的石化气爆意外,让外界见识到市长陈菊的选举功力。她闭口不谈选举,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台报:陈菊铁腕政策稳稳虏获高雄灾民的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