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高院宣告念斌无罪:原判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凌晨3:56分,念斌姐姐在微博上公开这张图片,图说是“再过两小时天将亮了,盼平安归来”。

  今天凌晨3:56分,念斌姐姐在微博上公开这张图片,图说是“再过两小时天将亮了,盼平安归来”。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8月22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福州依法公开宣判,对涉嫌犯投放危险物质罪的上诉人念斌宣告无罪,上诉人念斌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福建高院二审经审理认为,虽然上诉人念斌对投毒的过程作过多次供述,但原判认定被害人死于氟乙酸盐鼠药中毒的依据不足,投毒方式依据不确实,毒物来源依据不充分,与上诉人的有罪供述不能相互印证,相关证据矛盾和疑点无法合理解释、排除,全案证据达不到确实、充分的证明标准,不能得出系上诉人念斌作案的唯一结论。因此,原判认定上诉人念斌犯投放危险物质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原公诉机关指控上诉人念斌所犯罪名不能成立。原审判决上诉人念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丁云虾、俞涵的经济损失无事实依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五十三条、第一百九十五条第(三)项、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三)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作出上述终审判决。

  2006年7月27日晚,平潭县澳前镇澳前村一居民家发生中毒事件。陈姓母女与租住陈家房屋经营食杂店的丁某某及其3个孩子,在共进晚餐后有4人出现明显中毒症状。次日凌晨,丁某某的长子、女儿经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经侦查认为,租赁陈家房屋、与丁某某相邻亦经营食杂店的念斌有重大作案嫌疑,念斌到案后供认因对丁某某抢走其顾客不满,将鼠药投入丁家厨房烧水铝壶中,致丁、陈两家人食用壶中水所煮饭菜后中毒。

  该案由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念斌犯投放危险物质罪。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念斌对福州中院作出的有罪判决不服,提起上诉。福建高院二审时将此案发回福州中院重审。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时,对念斌的死刑判决不予核准,将案件发回福建高院重审。福建高院第二次将本案发回福州中院重审。2011年11月7日,福州中院经重审第三次作出一审判决,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念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人民币21万多元。念斌不服,再次提起上诉。福建高院依法组成合议庭,于2013年7月4日至7日和2014年6月25日至26日,先后二次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并根据审理查明的事实、证据,依法作出了上述终审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8-22/6520348.shtml report 1358 今天凌晨3:56分,念斌姐姐在微博上公开这张图片,图说是“再过两小时天将亮了,盼平安归来”。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8月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福建高院宣告念斌无罪:原判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