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IS伦敦腔让美英震怒:西方人投奔恐怖团体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布视频展示对美国被俘记者詹姆斯·福利进行斩首。(图片来自网络)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外媒称,近日显示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一名讲英语的蒙面武装分子斩首的网络视频引发了众怒,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中断了度假,奥巴马总统则誓言要保护美国人,不管他们身在何处。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凶手“似乎是个英国人”,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说,英国警方和安全官员正在设法查出他的底细。专家表示,从他的口音来听,他似乎是个伦敦人。

  报道称,用有着一口流利英语的人来传递针对美国及其插手伊拉克事态的信息,既显示武装分子在宣传攻势上变得愈加老练,也说明ISIS及类似团体中有很多英国武装分子  ;据一些英国官员估计,其人数大约在500人或更多,虽然一些人已经回到英国。

  “这段视频很重要,因为这是首个来自ISIS的、有ISIS授权的正式威胁,它告诉美国和美国人,‘现在你们已经插手进来,你们就是敌人了,我们会收拾你们的,"激进化研究国际中心的主任彼得·诺伊曼(音)说,他也是伦敦国王学院的教授。

  “我们知道,ISIS还把来自不同国家的其他记者和救援人员抓为人质”,纽曼说。该地区的西方大使馆、领事馆和公司处于威胁之下,他说。但西方有一些人“同情ISIS,认为这是为某些事开了绿灯,”他表示。

  ISIS所关押人质的确切人数还不能确定,但其中包括大量救援人员和记者,他们中有几个来自美国,一些人来自欧洲。随着针对ISIS的军事行动继续进行,这些人质的安全问题也很令人担忧。

  英国和法国都表示,他们虽然不会派遣地面部队,但是打算针对ISIS采取进一步行动,而这显然加剧了人们对人质状况的担忧。不过,就算参与程度有限,只为巴格达的伊拉克政府和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提供一些协助,也不太可能不引起ISIS及其武装分子的注意。

  卡梅伦上周表示,英国将为对抗ISIS的武装力量提供军事支持,但不会派遣地面部队。他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行动,“恐怖运动”可能就会“到英国的街道上来袭击我们”。

  令人关注的不只是人质问题,还有西方人投奔ISIS,成为其麾下新兵的状况。据报道,来自英国和欧洲其他地方的数百名年轻穆斯林公民已经加入ISIS  ,准备开展卡梅伦20日所说的“令人震惊的、卑鄙堕落的”暴行,这令人们深感忧虑。

  官员们说,还有70到100个美国人与ISIS及其同盟团体并肩作战。

  人们普遍担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的西方人受训后会回到本国,并以他们为之奋斗的事业为名,展开恐怖活动,尤其是如果他们认为自己的行动是为了报复西方对ISIS的袭击。

  伦敦警察厅厅长伯纳德·霍根-豪称,有500名左右的英国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作战,其中可能多达一半是伦敦人,他们可能回到伦敦,这些人已经变得“激进化、军事化,对暴力麻木不仁”。

  《卫报》援引一位前人质的话说,视频中的圣战分子是一个英格兰人,自称“约翰”;有三名英国武装分子,应该是拉卡外国人质关押点的主要警卫,“约翰”就是其中之一。拉卡是ISIS在叙利亚控制的一个中心地区。

  “约翰”据信来自伦敦;今年在关于释放ISIS关押的11名人质的会谈中,“约翰”据说是代表反政府武装的主要谈判者。当赎金要求得到满足后,这些人质最终被移交给土耳其官员,《卫报》称。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告诉BBC,英国将和美国合作,查出谁是杀害福利的凶手,并对ISIS的武装分子进行监测。“我们一直在跟踪和处理这些状况,已经有很多个月了,我不认为这个视频带来了任何改变,它无非是增进了人们对非常严重的局面的认识,”哈蒙德说。

  卡梅伦此前携家人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郡度假,并为此遭到一些报纸的批评,说他不该在伊拉克危机加剧的时候去度假。

  英国最大的穆斯林联盟组织英国穆斯林理事会对ISIS杀害福利予以了谴责。在声明中,它说:“ISIS不代表伊斯兰,它遭到了所有穆斯林的唾弃。”

  “他们自称代表伊斯兰的话语似是而非,只能吸引某些容易上当的人,”该组织表示。“他们试图美化自己的暴力行为,遗憾的是,媒体也参与其中,进一步增添了他们的魅力。”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822/470745.shtml report 2197 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布视频展示对美国被俘记者詹姆斯·福利进行斩首。(图片来自网络)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外媒称,近日显示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一名讲英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