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百老人被“赚钱项目”骗走1600万(图)

来源:荆楚网
老人们无奈地看着人去楼空的公司。
老人们无奈地看着人去楼空的公司。

  “我投资11万元,血本无归,现在都不知道去哪里追讨。”昨天,家住武昌石牌岭的石爹爹致电本报称,他6月28日投资了一个汽车美容项目,没想到等他去拿第二个月的利息时,发现这家公司已经搬离,公司负责人和业务员均“失联”。

  记者走访调查得知,这家武汉智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只有一家实体店,目前有数百名老人受骗,该公司通过设置客户监督委员会、组织老人去实体店参观、鼓动投资者推荐朋友入股的方式精心设置“陷阱”。

  听信“汽车美容行业有暴利”

  石爹爹称,3月初,一些年轻业务员在街头派发宣传单,介绍一家名叫“智永洗车美容”的洗车店在南湖大道附近开业,可以进行投资。当老人收下宣传单时,业务员便告知老人们会有免费郊游活动。

  那次约有100名老人参加了活动,乘坐大巴来到江夏区某酒楼,观看该公司员工的表演。一位自称“李总”的男子向老人们进行煽动性宣传,介绍汽车美容行业的“暴利”现状,声称公司总裁朱志勇将开多家分店,提出只要愿意投资,就能获得高返利:最少投资1万元。投资1万元,年利息是15%,每月返现金125元;投资10万元,年利息20%,每月返现金1667元。

  一名老人上台“现身说法”称,这家公司信誉好,他每个月都能按时拿利息。业务员适时推出优惠活动,投资者有机会拿到“红包返利”,当天有十几名老人投资。返程时,大巴特意绕道,来到智永汽车美容会所边,让老人隔着车窗观看。

  此后,类似活动经常举行,每次都有老人“带头”签单。智永公司每月都会举行“客户生日会”,请“寿星”吃蛋糕,给他们送红包,还邀请投资多的客户到襄阳、咸宁、通山等地免费旅游参观,介绍其他集资项目。

  先给甜头打消老人疑虑

  今年5月,智永公司发出通知:部分客户的投资期限已满,可以提取本金。一些投资者按期拿到本金和利息。拿到本金后,这些客户却选择再次投资,并且帮助该公司拉客户,邀请亲朋好友进行投资。

  “我就是看到别人顺利将钱取出来,我才投资的。”同样受骗的叶爹爹说,他7月份才投资20万元,没想到1分钱利息没拿到,连本金都没了踪影。

  该公司还成立了“客户监督委员会”,邀请投资多的客户担任监督员,由客户们选举任命,该组织共有8人。

  这8名老人每天都会到公司值班,“监督”公司的日常工作。“如果有客户质疑这家公司的集资方式和实力时,这些监督员就会帮公司说好话。”石爹爹称,他现在每天给这些监督员打电话,他们都不敢接。

  记者拨通了监督员厉爹爹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这次他也被骗走15万元。“我们每两周都会开会,所以我对公司情况非常清楚。”据厉爹爹称,该公司总共骗取了约1600万元,有400多名老人上当。他原本很信任这家公司,没想到外出避暑回汉就听到公司“失联”的消息,他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开展调查,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公司大门紧锁实体店仍经营

  记者来到位于中南路中建广场B座8A室时,还有受骗老人在附近等待。该公司大门紧锁,房东已更换了门锁,隔着玻璃门,记者看到墙上的塑料字为“智永艺术团活动中心”,而门上则写着“骗子已逃快去派出所报案”。

  该公司的实体店“智永汽车美容会所”位于南湖大道,这家店与智永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记者随后来到实体店调查。

  到达实体店时,约有6名员工正在洗车,一名员工称,智永公司在武汉只有这一家实体店,他们知道公司法人代表朱志勇跑了,但实体店生意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

  朱志勇的合伙人杨爹爹目前是这家店的实际负责人,对于朱志勇的行骗行为,他毫不知情。据杨爹爹介绍,他去年才与朱志勇的公司建立联系,之后陆续参加了智永公司几场会议。

  该公司多次提出让杨爹爹入股,杨爹爹担心受骗迟迟没有答应,“我没有看到实体绝对不会投钱。”为打消杨爹爹的疑虑,朱志勇于去年开始打造一家汽车美容实体店。今年年初,杨爹爹拿32万元入股了这家汽车美容店,成为经营监管人,但这半年来的经营状况他并不了解,也未获利1分钱。

  直到前几天老人们纷纷来店里扯皮,杨爹爹才知道事情的真相,他也成了受害者。

  “这家店原来是骗子的幌子。”杨爹爹说。

  目前,因美容店已对外发放了200多张会员卡,杨爹爹希望能将店子转到自己名下,继续经营,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他已经向相关部门求助。

  好在警方介入调查了

  提到这次被骗经历,70岁的田婆婆欲哭无泪,“儿子装修房子,我没有掏钱帮助,儿子小孩出生,我也没有给钱,就想着多存点钱养老。没想到这次被骗10万元,我到现在还瞒着他们。”田婆婆说,现在有很多被骗的老人都不敢将此事告知子女们。

  “我一辈子就挣了20万元,如今养老费被骗得精光,两个女儿都出嫁了,知道我还有积蓄,我又不敢告诉她们我被骗,我现在真的是衣食无着。”叶爹爹哭诉道,他不知道这钱还能不能讨得回来,如果讨不回他只能等死。

  记者从武昌区公安分局获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起诈骗案,目前正在追捕相关责任人。

  文图/见习记者欧阳崧 记者刘海峰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8/t3022274.shtml report 2669 老人们无奈地看着人去楼空的公司。“我投资11万元,血本无归,现在都不知道去哪里追讨。”昨天,家住武昌石牌岭的石爹爹致电本报称,他6月28日投资了一个汽车美容项目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