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岳阳死者家属承认逼医生下跪:医院抢救不力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因为丈夫在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湖南岳阳的郭玲今天(8月22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承认,她们确实有推搡医生,让其给丈夫下跪的举动,但她认为,丈夫陈麒明的死亡跟医院抢救不力有关。

  这是郭玲事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她认为,从丈夫20日受伤入院,到最后医院给丈夫输血,之间相隔了1小时37分钟,医院耽误了抢救时间,最终导致丈夫不治身亡。医患双方冲突次日,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近100名医务人员到岳阳市政府静坐抗议。

  岳阳市卫生局21日晚发布通报称,患者送院后,医院尽了全力抢救,但患者抢救无效死亡后,部分患方人员直接冲进急诊科诊室,殴打接诊医师并企图将医师扭送至太平间死者面前。随后,患者家属将医院急诊科大门、门诊大门、住院大楼大门进行封堵,并打砸医院办公设施。

  但郭玲说,这一通报是“推卸责任,倒打一耙”。她还否认了该市宣传部门负责人所称,伤医人员已被警方控制的说法。

  针对家属说法,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王松柏对澎湃新闻表示,不接受采访,而岳阳市卫生局办公室袁姓主任和岳阳市市委宣传部则表示,以之前的官方通报为准。

  死者妻子称医院“延误输血”、“耽误抢救时间”

  8月21日晚,岳阳市卫生局通报称,8月20日11:55分,岳阳市二医院急诊科接诊一名胸部左侧刀伤患者(患者名叫陈麒明,男,31岁),接诊医师李振华迅速检查患者病情,发现患者测不到血压,心率114次/分,呼吸25次/分,且神志模糊、烦躁不安、大汗淋漓,左胸侧壁后下有一约4.0公分伤口,并有活动出血和气泡溢出。接诊医师立即处理封闭伤口,建立静脉通道,快速补液抗休克,并立即护送患者行胸腹CT检查(CT提示:左侧血气胸,左肺压缩约80-90%;脾脏上缘损伤?腹腔少量积液积血)。当班医务人员立即护送患者至重症监护室(约12:25进入重症监护室)。重症监护室凌涛主任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抢救,约8分钟后患者出现第一次心跳呼吸骤停,经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患者恢复心跳呼吸,12:55、13:17两次出现心跳呼吸骤停,14:30宣布患者临床死亡。

  8月22日,死者陈麒明的妻子郭玲告诉澎湃新闻,丈夫送到医院时,意识清醒,还忍痛叫了两声陪同来的父亲,只是出现大出血,身体越来越虚弱,急需输血。

  “但他却催我们去挂号、交钱,拿号子,然后再去血库拿血,你说这不是耽误时间嘛”郭玲认为,医院死板走程序,严重耽误了抢救时间。

  “我们11:55分就到了医院,(医院)下午1:25分才送血来,1:32分才把血吊上,也就是从他出事到吊上血,差不多两个小时,你说一个人能有多少血流啊?”郭玲说,虽然医院事后称按照既定程序,但却没有成功止血,而延误输血直接导致其丈夫死亡。

  “我爸爸还给医生护士跪下了,想让他们救我老公,这个都是可以调取监控看到的。” 郭玲表示。

  岳阳市卫生局8月21日的通报称,院方未耽误患者抢救,医务人员在抢救过程尽到了职责,抢救过程积极规范。

  通报称,在公安部门协调处置过程中,患者家属提出CT检查耽误抢救、输血不及时等致患者死亡。岳阳市二医院在调查诊疗经过后由急诊科主任、ICU主任、医务科长、业务院长等人向患者家属通报了诊疗经过,院方认为患者刀伤部位特殊、伤势严重,有行CT检查明确诊断的必要;输血需经过抽血、配血、发血等必须过程,约13:15首袋血即送至ICU未耽误患者抢救。

  家属承认让医生给死者下跪

  根据岳阳市卫生局通报,患者死亡后其家属约于当日15:00将死者遗体移至太平间,并未通过任何途径向医院提出异议。约于16:15左右,部分患方人员直接冲进急诊科诊室,殴打接诊医师李振华并企图将医师扭送至太平间死者面前,在前往太平间中途被医院其他职工解救。随后,患者家属将医院急诊科大门、门诊大门、住院大楼大门进行封堵,并打砸医院办公设施。

  郭玲承认,在事后的处理过程中,家属有推搡医生,让其给丈夫下跪的举动。

  郭玲表示家属有情绪激动的行为,但没有医院说的那么严重。“好端端一个人死了,医院又不给我们答复,然后我娘家的哥哥就很生气,用手打了放文件的玻璃柜子,砸了玻璃,我小姨妈在办公室摔了一个烟灰缸,然后我爸爸抓了那个医生,让他去给我老公下跪,有这个推搡的过程,确实是有。”

  郭玲说,是因为事发后医院领导迟迟不出来见面,家属才做出了过激行为。

  岳阳市卫生局称,院方报警后,公安机关调度140多名公安人员赶到市二医院维持秩序,制止了冲突。21日上午10时左右,岳阳市二医院近100名医务人员自发集访岳阳市政府,要求市委市政府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寻恤滋事人员,确保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目前,被打医生正在家中休养。

  郭玲说,目前丈夫的遗体已运回老家办理丧事,他们正在等待公安方面的尸检结果,依结果而定维权行动。而对于之前有媒体报道家属被警方带走的说法,郭玲予以否认。

  对于死者家属的说法,澎湃新闻致电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王松柏,对方表示不接受采访,而岳阳市卫生局办公室袁姓主任和岳阳市市委宣传部则表示以之前的官方通报为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22/n403691036.shtml report 2304 因为丈夫在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湖南岳阳的郭玲今天(8月22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承认,她们确实有推搡医生,让其给丈夫下跪的举动,但她认为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