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省长寄语新生代:十年后或是下个“马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22日电 (汪恩民 邵思翊 林冠群)“信息经济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包括今天的视频会议,都是信息经济的一部分。”在8月22日召开的浙江发展信息经济暨“两化”深度融合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上,浙江省长李强表示,信息经济是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拉动力和新的动力源。当越来越多的新生代互联网创业者涌现出来,十年之后可能会出现下一个“马云”。

  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和产业集群发展的典型区域,而这一区域的发展模式,则正经历一波波的裂变,迎来变革机遇,也带来转型阵痛。

  信息经济,是李强为浙江经济再腾飞开出的“良方”。“我们已经进入到"互联网+"时代,不跟网络打交道,会出现大问题。”李强表示,信息经济在推动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浙江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浙江是国内率先将发展信息经济作为一大战略提出的省份。今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把信息经济列为支撑未来浙江发展的7大万亿级大产业之首。今年5月,浙江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信息经济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抓住发展机遇,抢占时间窗口。

  “打败柯达的不是富士胶卷而是数码相机,宝马的对象绝对不是奔驰,可能是将汽车视为互联网智能终端的特斯拉。传统的各个行业都受到网络信息技术的跨界渗透,带动了传统产业的升级。”李强说,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已带来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信息经济是全球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机遇。

  李强表示,80后、90后的新生代企业家、创业者已不断涌现,而互联网领域创业相对容易,十年之后他们之中可能会出现下一个“马云”。

  技术则是企业创新、转型中最重要的“通关密语”。然而技术也是浙江省企业的短板。如何弥补这块短板?“目前开展了智慧城市大型专用软件等13个领域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96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正在补长这块短板。”李强如是说。

  “商业模式创新的本质就是价值链整合,不同于美国以技术创新带动应用,浙江走在是一条以应用促发展、应用促技术创新、应用促商业模式创新的道路。”李强指出,在企业创新过程中,技术创新十分重要,商业模式、管理、制造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也不容忽视,而这就是价值链的整体创新。

  “要基本建成"七中心一示范区":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全国物联网产业中心、全国云计算产业中心、全国大数据产业中心、全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全国智慧物流中心、全国数字内容产业中心和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李强提出目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8-22/6523311.shtml report 1246 中新网杭州8月22日电(汪恩民邵思翊林冠群)“信息经济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包括今天的视频会议,都是信息经济的一部分。”在8月22日召开的浙江发展信息经济暨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浙江省长寄语新生代:十年后或是下个“马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