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单等区域开通免费无线网络 多有信号连不上

来源:新京报
“My Beijing”WiFi 多地有信号连不上
  王府井新东安商场外,记者的手机发现了“My Beijing”的信号,但尝试加入时显示“无法加入网络‘My Beijing"。图/手机截屏

  自2011年11月底,北京市陆续在西单、王府井等九大重点区域进行无线城市试点,为市民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正常情况下,连接上“My Beijing”网络后,输入手机号,并点击“发送密码至手机”按键,两秒钟后即可成功接收到“My Beijing”发来的短信密码,在页面上输入该密码即可免费无线上网。不过,记者近日走访西单、王府井、金融街等多个区域,实地测试发现,多个区域显示有“My Beijing”的信号,但却无法连接。而在西单十字路口更是未找到该无线网络的信号。北京市经信委方面表示,WiFi的传输能力较差,墙体等障碍物都可能会影响信号。

  体验

  地点:王府井、贵宾楼附近、复兴门桥、金融街、北京营城建都滨水绿道、西单

  显示有WiFi信号实际无法连接

  记者在王府井新东安商场外,发现了“My Beijing”的信号,信号强度没有到达最强,只有两格。记者随即尝试用手机加入该无线网络,但显示“无法加入网络‘My Beijing"。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北京饭店西边的贵宾楼门口和复兴门桥东北角。

  在记者走访的多个地点中,只在西城区金融街,记者的手机发现了满格“My Beijing”无线网络信号,不过试图连接时,仍然显示无法加入。

  2012年,北起木樨地,南至白纸坊桥的“北京营城建都滨水绿道”一期工程竣工。当时有关部门表示,整条绿道设置了40个“My Beijing”的WiFi接入点,供游人免费上网。

  记者19日早上在绿道边,发现“My Beijing”的WiFi信号显示满格,但一直登录不上去,网页始终无法打开。而沿绿道行走约500米,沿途并未见到人在使用手机或电脑,不存在因使用人太多导致登录不了的情况。连续几天来,记者多次在该绿道附近体验,WiFi信号均显示满格,但始终无法连接。

  此外,虽然西单早在2011年就开通了“My Beijing”,但近日,记者在西单十字路口却没有找到该无线网络的信号。

  部门回应

  墙体树木等都可能影响信号

  北京市经信委方面表示,和通信信号相比,WiFi的传输能力较差,墙体、大树、公交车等障碍物都可能会影响信号,导致信号能接收到,但一时无法连上。同时发射端受各种因素影响,只能对邻近的范围进行覆盖,超过这个范围也可能无法搜索到信号。

  专家说法

  WiFi带宽不能无限增加接入量

  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总工程师、“My Beijing”项目可行性报告的负责人王勇告诉记者,能收到“My Beijing”信号却连接不上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因为WiFi信号比较弱,没能建立连接,这主要是因为繁华区高楼林立,WiFi信号受影响比较大,一般有效距离也就几十米,而这些地区又难以建设大量基站;另一种原因是接入设备较多,无法接入更多设备。

  他表示,WiFi上网的带宽是有限的,因此不能无限增加设备接入量。王勇认为,随着4G在北京的推广,公共WiFi的带宽将随之增加,其用户体验也将改善。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23/content_530708.htm?div=0 report 1924 王府井新东安商场外,记者的手机发现了“MyBeijing”的信号,但尝试加入时显示“无法加入网络‘MyBeijing"。图/手机截屏自2011年11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