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IS曾想用被斩首记者交换“基地夫人”(图)

来源:现代快报
“基地夫人”西迪基
“基地夫人”西迪基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曾向美国提出“一命换一命”,要求用记者詹姆斯·福利交换恐怖分子“基地夫人”,如不同意换人,则必须支付1.32亿美元的赎金。但奥巴马政府断然拒绝了释放“基地夫人”的要求,同时也拒绝交付巨额赎金。美国曾试图解救福利,但由于极端组织转移了人质,突袭行动失败。

  “基地夫人”本名西迪基,是麻省理工大学的神经科学家,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因企图利用埃博拉病毒和脏弹进行“大规模致命袭击”被逮捕并判处86年监禁,目前正在得克萨斯州服刑。

  现年42岁的西迪基出生于巴基斯坦卡拉奇,曾就读于英国高等学府,在布兰迪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又进入麻省理工大学学习神经科学。在美期间,她建立了伊斯兰教研所。与第一任丈夫离婚后, 嫁给了9·11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侄子阿玛尔·奥尔巴鲁奇。奥尔巴鲁奇是9·11事件的另一主谋,目前关押于关塔那摩监狱。

  2003年,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供述中提到了西迪基的大名,她随后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列入头号通缉犯名单。2008年,西迪基在阿富汗落网。被捕后,她详细供述了传播埃博拉病毒、制造脏弹甚至针对成年人的化学武器的计划。警方在她的物品中发现了剧毒氰化钠以及纽约市内攻击目标的资料,如华尔街、帝国大厦、布鲁克林大桥、自由女神像以及地铁系统。普拉姆岛上冷战时期曾用于测试生物武器的动物疾病中心也是攻击目标之一。

  作家黛博拉·斯克罗金斯曾为西迪基写过传记,她说西迪基已被圣战者当作宣传的典范。"伊斯兰国’要求释放西迪基,我一点都不惊讶,因为‘伊斯兰国’想要接过基地的‘使命’。没什么比换回圣战者的偶像更利于竖立形象的了。”据《中国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8/23/content_357488.htm report 1330 “基地夫人”西迪基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曾向美国提出“一命换一命”,要求用记者詹姆斯·福利交换恐怖分子“基地夫人”,如不同意换人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