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柏林直排雨水要交费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派记者 管克江】德国的马路旁常能看见有一条长满绿草的浅沟。专家介绍,这是用来留存、过滤雨水的。别看一条浅沟,地下石、沙、土埋了好几层。对待雨水有必要这么兴师动众吗?柏林水务公司污水处理部门负责人延斯·克斯腾给《环球时报》记者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说,柏林雨多,雨水冲刷路面,易被油污、防冻剂等污染,不能任其直接渗入地下,如排到管道再处理也不经济,而且下暴雨时浅沟还能缓和管道压力。类似的滤水沟或地下水库在柏林有100多个,可同时储存雨水90万立方米。雨水经过沉淀、滤去颗粒污染物后,再排到处理厂处理。此外,柏林还在交通繁忙和工业区的附近建了4个“人工池塘”,用沙石和芦苇过滤。在雨水受污染风险高的路段,德国连下水道的井盖都有讲究:井盖下有一个“篦子”,预先拦截杂物和过滤雨水。

  克斯腾带记者参观了位于斯普雷河边的一个加压泵站。全城共有150多个泵站,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把污水排到9个水处理工厂。进入泵站要经过两道门,内门开启前需要在一台计算机终端前输入密码,这台终端则被锁在一个形如ATM机的柜子里。泵站内4台机器正隆隆工作,空气中散发着一股霉味。克斯腾说,柏林下水系统的90%都实现了自动控制,因此平时不需要派遣人员进入泵站。工作人员在控制室直接用电脑操控。鉴于水道系统至关重要,全公司只有6个人能操作该系统。

  雨水之于城市除了污染问题外,还有水灾隐患。去年德国东部和南部多个城市就因为暴雨引发河水暴涨受灾。克斯腾表示,柏林没有这方面担心,主要是因为他们拥有强大的排水和储水能力。自1873年建成首条下水管道以来,柏林的地下水道总长约9600千米,其中4330千米为污水专用管道,3300千米为雨水专用管道,1920千米为污水和雨水共用管道。管道最细处直径15厘米,最宽处达4.2米。他说,柏林水务公司每天平均处理污水和雨水55万立方米,当暴雨如注时可上升至140万立方米。

  另外,柏林还通过奖惩措施鼓励企业和民众就近收集和储存雨水。柏林在全国较早实施了“雨水费”制度。无论是私人房屋还是工厂企业,直接向下水道排放雨水必须按房屋的不渗水面积,交纳每平方米约1.84欧元的费用。而采取雨水处理措施的用户可获得减免优惠。比如,流行的绿色屋顶不仅美观、灌溉植物同时收集雨水,而且有助于消除城市温室效应。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8/5115638.html report 1088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派记者管克江】德国的马路旁常能看见有一条长满绿草的浅沟。专家介绍,这是用来留存、过滤雨水的。别看一条浅沟,地下石、沙、土埋了好几层。对待雨水有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在柏林直排雨水要交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