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曝中国战机拦截美侦察机细节:作桶滚动作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外媒称,本周,中国一架喷气式战机在日本附近空域危险逼近美国海军的一架P-8反潜巡逻机。这次冲突突出表明,中国在该地区仍摆出一副好斗架势。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8月21日称,P-8飞机是一款在波音737的基础上改装的新式反潜机。了解有关此次冲突的报告内容的多名美国防务官员说,此事发生在周一,上述P-8反潜机当时正在东中国海上空对中国海岸进行例行侦察。

  多位防务部门官员说,中国的一架苏-27战机曾飞近至距离那架P-8反潜机50英尺(约合15.24米)的范围,随后在P-8飞机上方作出桶滚动作。美国官员们称,这种动作十分危险,是有意要威胁美方侦察机的安全。

  报道称,这是美国侦察机今年第二次遭遇这种危险冲突。上一次危险拦截事件发生在今年4月,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当时在日本以北海域上空飞近至距离一架美国海军RC-135飞机100英尺的范围。

  一名美国防务部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未能对4月发生的美机遭拦截事件作出强硬回应,这很可能对中方周一进行类似的危险拦截行为起到了鼓舞作用。

  中国军方官员表示,他们反对美国开展的所有电子侦察飞行活动,并称美军以军舰为依托、对中国设施和领土进行监控是侵犯主权行为。美军官员则表示,监控活动是在国际空域开展的,并不违反国际法和中国法律。

  中国空军和海军的战机周一在东中国海进行了训练,这可能是P-8反潜机的监视目标。

  遭苏-27战机拦截的P-8反潜机隶属于美国海军在亚洲部署的第一支新型反潜机中队。P-8反潜机既可发射导弹,也可发射鱼雷。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目前有6架P-8反潜机,其基地设在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P-8反潜机的职责是支持第七舰队开展海上侦察活动,而上述海上侦察活动又是美国重返亚太政策的一个组成部分。

  报道称,这些P-8反潜机是去年12月部署的,中国在此前一个月宣布在东中国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美国政府称,它不承认中国的防空识别区。中国曾表示要动用武力维护它对这一防空识别区的有效监管。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823/471877.shtml report 1051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外媒称,本周,中国一架喷气式战机在日本附近空域危险逼近美国海军的一架P-8反潜巡逻机。这次冲突突出表明,中国在该地区仍摆出一副好斗架势。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