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川平、聂春玉最后露面均是月初参加民主生活会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网

  太原市委书记8月4日参加米峪镇乡民主生活会

  人民网太原8月5日电(郭星星) 娄烦是我党早期领导人高君宇的故乡,米峪镇乡是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贫困县乡镇联系点。8月4日,陈川平参加娄烦县米峪镇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听了大家发言后,陈川平对该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批评和自我批评都很到位,是一次严肃认真、有辣味、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全市各乡镇开展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开了个好头。

  陈川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河南兰考县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认真查摆并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把活动成效体现在造福群众、保民平安上。

  陈川平指出,乡镇一级非常重要,是党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的重要层级,肩负着推动各项惠农富农政策的落实及造福一方、保一方平安的重任,乡镇干部的作风形象直接关系着党在群众中的作风形象。乡镇一级非常辛苦,面对的矛盾多、困难大、条件艰苦,但也特别锻炼人。乡镇干部要特别珍惜在基层工作这一难得的经历,安心工作,多为家乡发展、百姓富裕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

  陈川平就推进全市乡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通过学习,进一步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接受批评,检视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上存在的不足,来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真正弄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从严从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增强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要认真整改。要聚焦“四风”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要勇于直面问题,对主要问题不能回避、不能遗漏。问题不能停留在嘴上,要写在纸上、落实在行动上,接受群众监督。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实解决“走读”等现象,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清除身体病灶,荡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三要廉政勤政。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相关规定,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决不能边整边犯。“为官避事平生耻”。各级干部既要廉政又要勤政,既要干净又要干事,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严格管理,要慎独慎初慎微,坚决摒弃为官不为、当老好人的思想,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农村,要健全落实“四议两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在社区,要抓好星级社区创建,不能仅仅抓硬件建设,更要抓服务、树典型,注重整体水平的提高。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

  四要关心民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成效等于能力乘以努力。能力强,又积极肯干,成效就高;能力很强,但是不干,那就还是零,没有任何效果。县区的平台和舞台都是很大的,只要想干,就能做出很大的事业。要深入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活动,重点解决好农民脱贫致富、产业结构调整、就业创业、医疗卫生等问题,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五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娄烦县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发展“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工程、生态建设等结合起来,实现富民强县、建设美丽娄烦的目标。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异常繁重。我们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快一流省会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千方百计、强化措施,解决事关项目建设、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实际问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再上一批转型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促进经济步入正常增长区间,奋力实现“止缓、回稳、促增”,以率先转型跨越发展、建设一流省会城市的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山西省委秘书长8月5日参加威远专题民主生活会

  人民网右玉8月6日电(郭星星)8月5日,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参加朔州市右玉县威远镇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聂春玉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准确、实在,贴近乡镇工作实际,是一次彰显党性、求真务实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同志们以诚恳的态度去认真对待,认真整改,努力在班子中形成开诚布公、相互提高、相互尊重、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更好地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聂春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组织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理论学习,保持务实作风,守好廉政底线,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同时,认真解决涉法涉诉的信访问题,提高执行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823/n403705467.shtml report 2255 太原市委书记8月4日参加米峪镇乡民主生活会人民网太原8月5日电(郭星星)娄烦是我党早期领导人高君宇的故乡,米峪镇乡是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在党的群众路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